人间不晚 山河正秋----大兴安岭许你一片金色浪漫!
2023-10-19发布 6675浏览
行走的小匪Lv17

• 出发时间 2023-09-29

题记

过去三年,当疫情的狂暴向生活碾压而来,旧有的秩序被打碎,我们的身体、精神、情感都经历了一场全新的更新迭代,每个人的思维范式、工作模式、生活方式都已深度重构。

2023年,庆幸的是,千帆过尽之后我们依然能保持热爱,保持对世界的赤子之心。于是,我们收拾心情、背起行囊、整装出发,带上我们最初的梦想一路向前,偕作偕行,相扶相伴,去探索每一个或伟大或平凡的未知瞬间。

开篇

五年前,我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就被这片大地的气势磅礴震撼到了。一路上,连绵不断的山脉、蜿蜒曲折的界河、雄浑壮阔的双湖、一望无际的林海,互相交织在一起,共同书写出了世界最美草原的伟大篇章。

一枕界 河江 ,怀拥淖日月,牵着牛羊走,挽着湿地眠,一幕又一幕的美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再美的语言也难以表达这里的美,于是在那个时候就萌生了要再来一次的念想。

五年后,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和家人一起,共赏最美的人间仙境,我实现了我的愿望,兑现了我心中的诺言。----人间不晚,山河正秋,我如约而至, 大兴安岭 也许我一片金色浪漫!

天池服务区 点击查看大图

行程

国庆节8天假期,除去头尾两天在路上,剩下6天基本 都安 排的比较满,想尽可能多看些风景,也尽量避开拥挤的国庆大军,同时还得考虑这个季节 东北 日落会比较早的因素,基本每天下午5点半就会日落了。从结果看,整个行程非常顺利,天气非常给力,每天行车时间不长,所到之处基本都没有排队和人从众,应该算是安排的非常好。整整6天时间,行车1733km,看地图是在 大兴安岭 画了一只可爱的蜗牛。

D1. 齐齐哈尔 - 碾子山 -蘑菇气小镇-柴河月亮小镇,全长296km;
D2.柴河月亮小镇-同心天池-柴河月亮天池- 阿尔山 森林公园驼峰岭天池-杜鹃湖-天池服务区,全长100km;
D3. 阿尔山 天池- 乌苏 浪子湖- 阿尔山 口岸-伊敏河镇- 海拉尔 ,全长350km;
D4.反法西斯战争 海拉尔 纪念园-哈达图牧场九队-国境线- 黑山 头- 额尔古纳 ,全长200km;
D5. 额尔古纳 湿地-莫尔格勒河景区- 齐齐哈尔 ,全长605km;
D6.昂昂溪罗西亚大街-扎龙湿地- 齐齐哈尔 站,全长110km。

来说说路况:这段旅程里面,高速公路路段差不多650km,剩余路段基本为国道、省道、县道,目前都已经实现了柏油路面铺装。在这里要特别警示两条路,1.蘑阿公路虽然是柏油路面,但时不时就会有炮弹坑,加上路两侧树木对阳光的遮挡,往往走近了才能够反应过来,很容易哐当哐当陷入其中,这对轮胎损害非常大,一路上看到不下5辆小轿车停在路边换胎或等待救援,所以在这种路上开车要么放慢车速,要么就租一辆底盘高、动力好的越野车。2.从哈达图牧场九队叉入一直到国境线这段路,这段路由于走的车很少,路相对来说比较窄,错车往往需要借助路边的土牙子,而且这一段路更是年久失修,有几个坑已经深到需要下车仔细观察指挥通过的程度。此外,其他路段路况均比较好,如 阿尔山 森林公园内部的路刚刚重新铺过,路况非常好,开起来很爽,但同时要注意弯道,以及路上的牛牛。 阿尔山 森林公园大门到伊敏河、 黑山 头到 额尔古纳额尔古纳海拉尔 这些路段路况都非常好,基本没有坑,个别地方有些路基沉降,注意点波浪起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