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之二:纳布卢斯的街头与星光游乐园

• 出发时间 2023-09-25

2023年9月25日&26日
(上)
  城市里起着连接作用,是穿梭着的,黄色7座小van。

临时的加价跟非得满7人才发车让直率的南哥非常不满,就地维权。后面发现多说无益,他们已经习惯如此。此地没有公示的统一价格,非常“灵活”,市场规则可以运行但没有监管,“下车涨价”,“欺生”等潜规则应运而生,看则短期是某个人得利,但长期以往,这损害的是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从而必会影响到所有人。

扯远了,不得不低头的我们,显得有点局促,但多给点钱换得时间是当下最优选择。后来在对比价格跟发车时间后,一致决定,回程再去 拉马拉 ,当天直驱 纳布卢斯

离开了 伯利恒 ,我们一行一路往北。沿路的荒漠,起起伏伏的地貌,加诸司机不平稳的驾驶技术,加油又刹车,让久不晕车的阿肠跟我都有点不适,南哥看上去更是脸如菜色,可知内里翻江倒海。

先是熬到了 拉马拉 ,路上换了车,司机的cousin接手了我们,原本的五人发车,终究还是被凑满了7人。苦笑一下,上车坐好。

去 纳布卢斯 的路上,车窗外掠过的场景让我不免有些紧张。持枪的岗哨,路边废弃的汽车,远处山头升起的黑烟。

到了目的地,繁华的中心有了点正常街区的样子,才长吁一口气。下车,一同去找预订好的民宿。在这个地方,google map是无效的,我们必须参照当地的一个地图,加上自行判断方向跟比对房东提供图片,找到住处。
  皮哥一手拎袋,一手导航,carry全场。

总算到了,不愧为超赞房东。有客厅,有两间房,有空调,布置得当的大房子让我们有点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纷纷瘫在沙发上。南哥更是,立马打了个地铺,躺好,休生养息。

过了很久很久,我们艰难地起身,打算出去觅食,并四处转一下。这里, 土耳其 浴随处可见,超超跟皮哥跃跃欲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