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半岛九国世遗之旅 23/10/18
2023-10-20发布 433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18

10月18日,晴天白云。
        上午八点半,我们上路了,还是向西、二百七十六多公里,向东喀尔巴阡山脉深处挺进,向 锡比乌 历史名城驶骋。
        罗马尼亚 国土面积在巴尔干半岛诸国中算数一数二,喀尔巴仟山高路远,但高速公路凿通, 千山 万水不在迢迢,只是不知是又是俺帮助援建的?
       我们的车在蓝天白云下奔驰,车窗外万亩良田绿金斑斓,连绵起伏的丘陵蓊葱郁郁,朱顶白墙的农舍格外醒目,远方 弗格拉什 白雪皑皑的山峰时而映入眼帘。

.       行驶中途有(长760公里的)穆列什河相伴少许,清晰的河水绿中带翠,却被树林遮住犹抱琵琶半遮面,时现时隐。
        11点半左右,二个小时的疾速,我们到了 德瓦 城,中世纪十字军东征在这一带留下了不少军事要塞与古堡, 德国 人后裔繁衍生息在这片丘陵地区。路经山顶上的 德瓦 城堡,如今成了废墟残墙一片狼藉而不再开放。

.      中午十二点,我们在 德瓦中国 企业DHL自行车厂隔壁的中歺厅将就了一顿本地化的中歺。

.      饭后继续行驶,当我们到达 锡比乌 城时,时针已经定格在下午二点多了。
       这座由 德国 移民所建造、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古城,分为上城和下城,上城包含了主要的几个历史广场,下城则保留着古老的鹅卵石小路与色彩缤纷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