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之三:拉马拉小插曲及阿拉法特博物馆
fannyLv14

• 出发时间 2023-09-26

2023年9月26日

巴勒斯坦 的旅行,已然接近尾声。
  这天我们的安排是,去 拉马拉 转一圈,吃顿肉,最后从那边的checkpoint坐公交到 耶路撒冷 ,火车回特拉维夫。

原本一切顺利,我们跟黄色小van司机打了招呼,提前下车(是的,没有跳过被莫名多收5谢的场景)
往目的地走着,超超忽然喊了一声:“我的手机。”他显得有些着急,翻遍兜里,没有。袋子里,也没有。必然是刚刚急匆匆,不小心给落在车里了。

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丢手机可算件麻烦事儿。他撒腿就大步流星地往小van离去方向走,我们一行赶紧跟上,并开始集思广益。凑巧的是,我记下了车牌号:3515。

“ 纳布卢斯 开往 拉马拉 的车,最终都会到哪?”在路人处得到明确答案后,我们直驱 拉马拉 公交枢纽。一模一样的车辆进进出出,仅仅靠我们肉眼识别,如同大海捞针,显得有些困难。

“我们需要帮忙,得找到一个可以调度跟集散,负责管理的地方,然后让他们联系上司机。”解决方案逐渐浮现,触发隐藏支线任务:帮超超找到手机。
    当时在路上走着,莫名有种直觉:手机会被找到的。

(还顺手在路上拾获一个超大松塔  (^-^)V

到了公交枢纽办公室,我们跟工作人员叽里呱啦说了一通,他们记下相关信息,短暂交流了下,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告诉我们好消息:“联系上司机了,他会送过来。” 让我们稍安毋躁,在这边等待。明显看出,超超松了一口气,刚刚的颦眉冷峻已化成喜形于色。大家也都非常开心。

(公交枢纽办公室:一群可爱的人跟失而复得的手机)

接下来,我们正式开始 拉马拉 主线任务:阿拉法特博物馆。
  这是个颇有建筑感的博物馆,正门显得庄严肃穆。得知我们是 中国 人后,士兵友好微笑致意。存放物品,进入展馆。正厅有个电子屏幕,显示地图,后面还有一副彩色油画。戴上耳机,我们循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