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的幸福之旅:河南郑州,焦作,云台山,洛阳,开封(四)
2023-10-20发布 326浏览
大老虎Lv15

day4: 洛阳 孟津
行程: 孟津登封 少林寺—
其实第三天晚上,就已经到达了 孟津 ,在此之前,我对这里一无所知。第一天晚上到了以后,天已经黑了,亲友家聚集了一大家的人,晚餐居然自制烤羊肉串,无限量供应,第二天不用开车,还喝了点小酒,快哉快哉。
次日晨起后,在 孟津 县城品尝了 孟津 有名的铁谢羊肉汤,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人很多。现场观看了羊肉汤、酥油饼等制作过程。羊肉是单买的,好像120一斤,汤免费供应,可以续,非常不错,我在蚂蜂窝上也找到了这家店的介绍。真要说有什么不可复制的口味,也谈不上,食材本身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名店、老店,有时候已经脱离了用餐本身的含义。

餐后亲友用车载着我们,参观了黄河小浪底工程,可惜不是调水调沙的时间点,再加上当日水雾弥漫,基本看不到什么东西。透露一下,小浪底工程景区是收费的,亲友带我们去到下游不远的一座桥上,和在收费景区里一样看。
附近还有个黄鹿山景区,到了门口发现还要收费,就没进去,后来网上搜了一下,说是基本没什么可看的,幸好没有浪费钱。东汉开国皇帝光武帝刘秀的原陵、北魏孝文帝长陵都在 孟津 ,据说基本没什么可看的东西,有兴趣可以看看。
返回亲友家中,发现了这里物产还是很丰富。随手从地里摘了许多大石榴,给我们带着,软籽石榴,还帮我们买了一个礼盒装的,街市上散称的据说3块钱一斤,非常漂亮,属于特产,我还有个喜欢吃石榴的,有口福了;这里还盛产花椒,颠覆了我的传统认识,我一直以为这是 四川 特产。根据亲友的介绍,这里的花椒被人收走后,可能大部分都被当做 四川 花椒卖了。亲友的家里堆着满当当的花椒,给我弄了一大塑料袋,都是脱籽的,这个我喜欢,浓浓的花椒味道。
午饭后,就匆匆开车前往少林寺。实际上对于少林寺的旅游,没什么超级期待,就是在行程路线上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再加上看过无数有关少林寺的电影,刚好去打个卡,遗憾的是到了少林寺,天色已经不是很早。再加上停车场距离少林寺山门还有很远的距离,必须乘坐摆渡车,相似的套路,令人讨厌的情节,干脆开车走人,没什么好遗憾的。
没有前往 开封 住宿,而是在靠近 开封 的地方,一个叫 中牟 县的县城找了一家酒店,比在 开封 订酒店便宜很多。到了以后才发现,这里已经变成了 郑州 的城市范围,看来“郑在吸”还真不是浪得虚名。酒店名字忘了,条件不错,难得的是,长假不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