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半岛九国世遗之旅 23/10/19
2023-10-21发布 277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19

10月19日,晴天转多云。
        上午八点半,准时出发离开了 锡比乌 市,上午要行驶一百多公里的路去往著名的吸血鬼城堡。这路三分之一是高速公路,余下的是普通的山路。说是山路,崎岖程度无法与国内的丘陵公路比,只是多了几道坡,增了几个弯。因为喀尔巴阡山脉说是巴尔干半岛上三大山脉之一,却不高不险。虽然是世界自然遗产而这-段似乎没有俊峰秀坡险谷悬崖。但一路上,雪峰依然时伴时离,金色田园绿色草地却随缘始终不离左右,还时常夺人眼球。

.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驰聘,上午十一点左右,抵达了距离 布拉索夫 城西南26公里处,耸立于布切基山脚下的布兰村的岩石山之上的布兰城堡。
       城堡脚下的入口山门前,小商小贩们的摊位鳞次栉比,各种万圣服饰、骷髅图案的小商品琳琅满目,小吃小食弥漫香味,游客如织,却没有大声吆喝的叫卖声,也没有死缠烂打的兜售人。

.      剪票入内后,即见这座城堡矗立于陡峭的山崖边,像一只盘踞在巨岩上的雄鹰,欲振翅翱翔;高大巍峨、古旧剥离,曾经或许辉煌过,现在却满目苍凉;在蓝天白云下显得那么惨淡、凄冷;城堡里早无主人踪影,更没人栖息;远处山林已经斑斓色彩,山口疾风澎湃声声。在这里,一座典型的中世纪城堡,却因一本小说,成了“吸血鬼多拉丘拉”居住的城堡,并且别号称呼一“吸血鬼德克拉城堡”,喧宾夺主,别号似乎更加广为流传,闻名遐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