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半岛九国世遗之旅 23/10/20
2023-10-21发布 354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20

10月20日,晴天。
        上午八点四十分,稍迟片刻,离开了 布拉索夫 城,驱车五十公里,约一个小时,抵达了位于 锡纳亚 小镇。
        小镇是座山城,四季美景如画,被人们称作喀尔巴阡山脉上的一颗明珠,小镇隶属于 罗马尼亚 普拉霍瓦 县,位于 普拉霍瓦 河上游谷地、南喀尔巴阡山中段布切吉山的山坡上,是一个有着300多年历史的童话般小镇。南偏东距 布加勒斯特 约130千米,处在 布加勒斯特布拉索夫 的铁路线上。

.      小镇有故事,首先因建于1695年的 锡纳亚 修道院而得名,而修道院的名字则是来自圣经中的西奈山(根据古闪米特人神话中的月亮老人辛/Sin而命名)。小镇围绕着 锡纳亚 修道院而建成,人口约一万五千多人。其次 锡纳亚 小镇海拔也不高,767~860米,属于低海拔山口气候。冬温夏凉,风景优美,6月的平均温度仅为15°C,是巴尔干半岛著名的山区度假胜地。再次,山坡上有始建于1873年的佩莱斯城堡(明明是宫殿,不知为什么会被称为“城堡”)。

.       我们的车沿着南喀尔巴阡山山路,七拐八弯,驶入这座山城小镇,下车步行约五、六百米,小径两侧山林尽染,山毛榉、云杉、橡树、冷杉、洋槐、杨树和柳树、松树、椴树等等茂林五彩斑斓,有的开始变红,有的渐渐发黄,有的依然苍翠欲滴,有的始终黛玉幽兰,有的漫山遍野,有的草坪独立;连绵起伏的山峦叠翠,茂密的森林鸟语花香,原始植被丰富多彩,小城景色宜人如画;山谷空气清新,路面滋润微湿,我们一边走一路拍照,山景让人感到宁静而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