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皮岭-2023年10月22日之旅
2023-10-23发布 259浏览
WaterLv14

桦皮岭之旅-10月22日
     一大早起床给自己做了个早餐,7:10分出门 北京 周末的早晨路总是很顺畅,平时要40分钟左右的行程,花不到一半的时间就准时到了集合的地点。虽然有等小伙伴有所延迟发车,一路很顺利的提前到达的桦皮岭脚下。
     领队说这周两阵风把秋天的黄色吹成了灰色,在山脚和山上走多了些苍凉和萧瑟感,和煦的阳光又让行程变得温暖了些。上次在麻田岭的时候金黄色松针铺满了地面,有个疑问松树应该是四季常青的,怎么会变成金黄色又变成了灰色,抬头一看“桦皮岭落叶松基地”。很多事情,在自己认知范围内的常识不足以解释,不要用固有的眼光去看和想问题。很多疑问,在求证中了就得到解决。在停歇的过程中,遇到了这次徒步的大姐,一路说说笑笑感觉很是轻松。

山上的风总归是有些大的,吹的自己有些流鼻涕,前半段的路程就是单纯的徒步没有看到过多美丽的风景。但是大姐的聊天,让这个行程多了些意外的收获,她自己非常贴心的照顾母亲和父亲。在一起徒步的过程中,也展示出了非常强的照顾型人格,为什么能非常情绪稳定的替别人操持这么多事情,大概是小时候在家就有这个习惯。走了两段爬升之旅,身体微微发汗到了这次的岭顶,远处的风车近在眼前,看到远处的群山环绕,不知道是不是今年看多了层峦叠嶂,好像没有太多的感触。领队一声吆喝下山了,大家就慢慢的下撤,下坡的路铺满了金色的松针,美倒是美的,滑也是真的滑,时不时传来噗呲一声,一看做到地上了。经过这么一段路后,到了一片桦树林,本来以为这次行程的主要景点,实际没有在预期内。接着往前走就到了彩色房子,打破了之前自己的想法,好的风景在爬升过程中和山顶。这次的却是在行程的后半段,欲扬先抑。彩色的房子在一片金黄色的草甸上错落有致的排列着,相得益彰,当然也是非常出片的。

左手边一看之前远在天边的梯田,一转眼来到眼前,下午温暖的太阳照在土地和已经发黄的草甸上,颜色极具饱和度像极了秋冬的美拉德穿搭,为大地穿上的秋冬的时装。辽阔的空间感,梯田 和平 原错落排序的空间感,拍出了美美的照片。

回来的路上在休息站看到了太阳落下后,天空中留下来些许的淡粉色,让这次行程在童话浪漫的氛围中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