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北极村、塔河| 夏日331公路自驾-Part4 | 兴安盟+大兴安岭 | 4000+公里
2023-10-23发布 1509浏览
夕棔Lv15

• 出发时间 2023-10-01

第四段行程:北极村 漠河 塔河

❀  北极  村☞龙江第一湾☞  漠河
✿7月6日 中午出发,傍晚抵达
✿沿途:全天都在“找北”

❀  漠河  ☞洛古河、恩和哈达(没去成又回到  漠河  )☞十八站☞  塔河
✿7月7日 中午出发,下午抵达
✿沿途:火灾博物馆、十八站

北极村

北极 村位于 大兴安岭 北麓的七星山脚下,素有“金鸡之冠”、“神州 北极 ”之称,是我国大陆最北端的边境 临江 村落,村域面积28.3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870人,主导产业就是乡村旅游。目前全村有民宿189家 餐饮53家,今年(2023年)上半年接待游客35.5万人次,实现收入1.4亿元。

· 森林深处  黑龙江
S204省道放行后,我们一路风驰电掣、披荆斩棘,奔驰在 大兴安岭 森林之中,颠簸在蜿蜒、崎岖的森林公路上,丁同学甚至说再也不想夏天开森林公路了,感觉已经把景色看尽。其实在开了几次 长白山 、鸭绿江的331之后,我们发现虽说都是森林, 漠河 这边的山峦起伏更为平缓,像荡漾在翠湖之上的碧波。据说待到金秋9月, 漠河 这边的波状丘陵就仿佛五色泼山一般,色彩斑斓,金黄、深碧、霞红交错杂糅,斑斓壮美,被当地人称为“五花山”。看来森林还是秋天更有韵味。

在穿过了无数林区后,我们终于在晚上8点多赶到了本次旅途的极点—— 北极 村!

夏季的 北极 村不同于冬季的壮美,是一片 青松 翠绿,远处的山峦温柔绵延,躲过正午时分的炎热,在习习凉风中,沿江漫步,观赏壮美辽阔的 黑龙江 ,隔江遥看 俄罗斯 的山林。

漠河黑龙江 点击查看大图

· 盛夏 与 星空
夏天和冬天都是  黑龙江 省  漠河 市  北极 镇  北极 村 的旅游旺季!
夏天,可以避暑,可以看星星,运气好,还可以看极光……(可惜我在时候连着两晚多云,这运气真是……别说极光了,星星也没看着几颗)。7月的 北极 村住满了慕名来欣赏星河,等待 北极 光的人。我们住的是北气苑宾馆(也是 漠河 气象局 北极 村国家气象站,在这里曾测的过-52.3℃的低温!),就在鄂伦春民族博物馆(去过敖村就觉得这个很一般)对面。旅馆老板特地嘱咐我们如果想多住几天一定得提前问他,临时说延期肯定没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