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芒市-瑞丽六日舒适行

• 出发时间 2021-10-24
  • 人均费用 2000
  • 出行天数 2000

首先附上这三个边陲小城之间的距离链接!

再附上一张我自己手写的路线图(将就看吧,大致应该没错

其次附上我备忘录上的日记建议,是之前为几个来自远方的小伙伴所做的小建议推荐,可供参考,后文也会有更详细的内容!

接下来分析一下详细的行程攻略吧!
行程预览
第一天:到达 芒市 / 瑞丽 —入住酒店—自由活动
第二天:勐焕大金塔— 芒市 大银塔— 芒市 广场
第三天: 芒市 —姐告国门—一寨两国—龙江大桥—入住酒店
第四天: 北海 湿地— 和顺 古镇—西董大花园—入住温泉酒店
第五天:热海公园—腾药宴—自由活动—入住酒店
第六天: 芒市 / 腾冲 / 保山 —根据时间送机
住宿位置推荐(当然是方便吃喝玩乐咯
腾冲 :住 和顺 古镇、火山公园、热海(这里我的主页有 腾冲 更详细的景点介绍
芒市 :住 芒市 广场(尽情享受少数民族的热情叭
瑞丽 :住市区(太偏僻的不要 懂的都懂)
各地 美食推荐(主页有美食推荐以及探店,有需要的可以查看,我这就不多说了哈
芒市 ,可以品尝到丰富的少数民族美食,如傣族菜、哈尼族菜等。
瑞丽 ,可以品尝到地道的 缅甸 美食,如 缅甸 炒面、 缅甸 烤鱼等。
腾冲 ,可以品尝到 腾冲 特色的温泉餐,如温泉煮鸡蛋、温泉火锅等。
接下来我要说的大概就是重中之重啦,各位小伙伴办好小板凳听好咯!小清老师开课啦!
注意事项:
1. 在 腾冲 和顺 古镇,古镇道路很窄,很多车都开不进去,出行不是很方便,所以大家选择住宿的时候一定要看是否有停车场哦,看过我前面游记的朋友就知道,我自驾的时候真的有停车位对我来说太友好了
2.  腾冲 前往两座边境小城 瑞丽芒市 ,乘坐公共交通不太方便,只有大巴或者网约车拼车,价格会有出入多看多对比,其次我比较建议包车或者自驾(因为沿途的美景值得走走停停
3.  腾冲 和顺 古镇海拔1540米,属云贵高原,紫外线较强,需注意防晒⛱;而且 腾冲 气候比较干燥,也要做好补水保湿,面膜多带点绝对没错🤣
4. 然后就是自驾的朋友们,不管在哪里路边车位很多是要收费的哦!当然比起罚单肯定是宁愿让它收费😂地上有二维码,当场扫码计费可能显示0元,但过一天你就会发现要花钱了💰
5. 然后 芒市 其实很小,大多数地方骑个路边共享小电瓶🛵就能到,可以把车停在酒店停车场,更方便一些(别问,问就是踩过坑🥲)包括金银塔的那座山都可以骑到,但是电瓶车要挑一下,别骑那种快没电的,你会后悔的😂
6. 另外丙午街赶集是5天一次,如果到的时候刚好赶上了就一定要去哦!真的很奈斯☺️你能看到好多傣族阿姨买衣服挑头巾,绝对是比版纳的傣味更浓更有特色,所以非常推荐去感受一下🥰
7. 最重要的是千万千万不能随便买翡翠,尤其是不懂的和那种半桶水的千万别买😑当然如果你经济条件允许也不在乎吃不吃亏得到那就另当别论了😌因为大多景区商店的翡翠都是A货和BC货混着卖,百分之七八十都是外地人在经营的,不懂的人分不清,我建议不懂的朋友就少看少买吧(我大 云南 不想背坑人的锅🥲)实在有想法就去国门的免税店买点护肤品、烟酒就行了,其他的就能免则免吧!
8.最后就是边境小城我不建议独自前来,最好是结伴或者跟团, 会安 全且有保障一些(最重要的是有些朋友真的笨笨的🥹然后还要吐槽 云南 骗人坑人😤)
9.在旅行过程中,请朋友们务必注意保持环境整洁,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民族文化。
10.出行前可以提前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和穿着。
❣️最后祝所有朋友来到 云南 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