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 | 友善、低消费、宁静安逸的城市
2023-10-24发布 490浏览
ManfredLv18

• 出发时间 2023-09-23

上海 直飞 布达佩斯 ,清晨6点多降落。

在这里住的酒店是Anantara New York Palace Budapest,距离机场大概20分钟的车程。办好入住手续还能在酒店大堂的咖啡厅吃早餐。吃早餐就是号称全世界最漂亮的咖啡厅New York Cafe。

咖啡厅的装潢确实很富丽堂皇,而且早餐时段就有现场音乐演奏,听着音乐吃早餐,也是一种享受。这咖啡厅从早餐开始就开始排队等位置,门外排队的人数一直保持在四五十人左右。幸好酒店含的早餐就是在这里吃,免去排队之苦。

《图:富丽堂皇的New York Cafe》

纽约咖啡馆 点击查看大图

吃完早餐就开始一天的行程。第一天的行程:酒店 - 自由桥 - 中央市场 - 游轮夜游多瑙河。

从酒店到自由桥,我们选择乘坐观光巴士,刚好酒店门前就有一个站,很方便。这观光巴士基本上覆盖所有主要景点和 布达佩斯 的名店街,我们在 布达佩斯 三天的出行都是靠它的。

布达佩斯 这两天都是阴晴不定的。上车还下着大雨,下车就停了,但是天气依然很差,在漂亮的景色都拍不出应有的效果。

《图:绿色的自由桥加上橙黄色的电车,是下雨天最好看的色彩了》

下午天气渐渐晴朗,太阳也出来了。

从自由桥步行到中央市场大概只要10分钟,顺道还绕去看了一下《中餐厅》的取景地

布达佩斯中央市场 点击查看大图

布达佩斯 大概是产辣椒的地区,中央市场里面都是挂面各式各样晒干的辣椒。中央广场也挺大的,但是色彩就没有 西班牙 巴塞罗那 的市场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