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半岛九国世遗之旅 23/10/23
2023-10-25发布 275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23

10月23日,晴天。气温14一26度。
        上午八点半出发,沿着高速,行驶了二个多小时,跨越了 马里 查大桥,抵达了今天的目的地一 普罗夫迪夫

.        保加利亚 有四大古城, 大特尔诺沃 ,我们去了; 锡比乌 ,我们也去了; 锡耶纳 我们也去了,最后一个就是这个眼前的这个 普罗夫迪夫 。导游说,要看 欧洲 历史,古 希腊 、古 罗马 、拜占庭、奥匈帝国、奥斯曼 土耳其 苏丹 、沙皇的历史遗存,唯巴尔干地区最多最全。你们的行程一定是高手编制的,太内行了!
        保加利亚 南部有个位于斯宵德纳·格拉山脉和罗多彼山脉之间的色雷斯平原,这里气候温暖,适宜农作物生长。而 普罗夫迪夫 古城正坐落在色雷斯平原中央位置。它位于首都 索非亚 东南面大约125公里处,人口约38万,是 保加利亚 的第二 大城 市。
.       普罗夫迪夫 拥有600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地处当时塞尔迪卡( 索非亚 )和君士坦丁堡的贸易线上,在公元前3世纪时已经成为马其顿的主要城市。因为非常喜欢这座城市的马其顿国王菲利浦,他用自己的名字来命名这座城市,称之为"菲利波 波里 斯"。到了后来 罗马 帝国统治该地区时,根据这里的地形将它改称为“特里蒙蒂乌姆(3座山丘的意思)”。在 罗马 统治下,特里蒙蒂乌姆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建造了国会大厦、竞技场等,这些建筑物的遗存至今在 普罗夫迪夫 随处可见。

.       历经第一和第二 保加利亚 帝国时代,到了14世纪时,这里又处于奥斯曼帝国的统治之下,又将这里改称为"菲利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