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金秋自驾游(五):三五九旅与定边盐湖
2023-10-25发布 303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01

2023年10月1日下午3点,我们从青银高速 定边 出口驶出,按照导航的指示驶往 定边 盐湖,途经 定边 县的丰隆加油站,我们开车进入,并把油箱加满。这 里加 油很有意思,要发票的每升油按8.21元计算,不要发票的每升油按7.02元算,加一升就要差1元多,我们自然选择了不要发票的,可是便宜自然有便宜的道理,我们这辆车的油箱容积为55升,而这个加油站就给我们的车加了55升油,在加油前,我们油箱内还有可以再跑100多公里的油去哪了,还是因为油便宜,所以量不够,那些油就用来补每升1元多的差价了。如果我们按每升8.21元加油,或许只加50升油箱就满了吧。

下午3点20分,在我们的正前方出现了一个大湖,路边也没牌,不知道是哪个盐湖, 定边 的盐湖很多,在 定边 县与 宁夏 盐池 县交界处,光有名字的盐湖就有十几个,有莲花池、红崖池、波罗池、苟池、花马池等,我们要去的 定边 盐湖景区就是其中的苟池。
在盐 湖北 面的307国道边,立着一个红色的大牌子,上书“三五九旅窑洞遗址”,旁边还有个副题“永远跟着党走”,我们立刻停了车,分别站在牌子前面留影,窑洞遗址和文字介绍都在牌子后面的铁栅栏里,我们进不去,也自然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