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

哈瓦那 + 特立尼达
全程一句话
what`s in Cuba stays in Cuba
雪茄,龙虾,食物,酒,不能链接世界但是一切都好
不能刷卡,不能线上支付,美金机场150换汇,黑市240换!

教育+医疗免费,食品用品配给制
有种当地人生活质量不如我,但是马斯洛需求层级高于我的感觉

物价就无敌低, ***  一整套房子才400块
换了两百刀当地币,房东问了几遍说要不要放保险箱里!!
能买到的小零食只有两块钱一袋齁甜齁甜的小饼干小威化
国营面包房的面包,不到两块一个,整个国家不能刷卡
在吃肉糜的饭店,看到菜单竟然有百事可乐,两个死肥宅点了六瓶外带

哈瓦那 ,热, 是真的热,出个门吃早饭的时间,热掉了一个奶盖,吃完饭回酒店路上又掉了一个。。。。。。
除去各种景点,在老城压马路到黄昏,之后沿着海岸线一边听着海水拍打的声音一边看日落,看少年们用避孕套钓鱼, 古巴 情侣一边散步一边谈情说爱,真的好舒服

特立尼达 ,就好像时间一直没变,还在那个在 西班牙 统治下的时候
整个小城还是主要用马车在石板路上作为主要交通
木瓜大小的牛油果,三块一个也是惊呆我

当地生活有多少自由。这么说吧, 哈瓦那特立尼达 我们打的车,司机有1/2的路是闭着眼睛开的,不是夸张修辞,就真的是闭!着!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