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个让人魂系梦萦的国度,房车、自驾、步道,处处充满值得回忆的美丽瞬间。
2023-10-25发布 1210浏览
Edwin HouLv11

• 出发时间 2023-09-28

开篇

利用国庆8天的假期,再加上公休假,制定了 新西兰 24天自由行的计划,成为深度探索这个美丽岛国的梦想。春季的 新西兰 南岛 天气变化多端,选择在国庆长假,出行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带足衣物。部分地区的公路在降雨较多时将会关闭,需要时刻注意以免耽误行程。冰川徒步中包含爬冰洞、简单的攀冰的活动,也需注意衣物的防水性。冰川上注意带墨镜保护眼睛。 新西兰 的春天气温多变,四季的衣服都各备两件,注意: 新西兰中国 有+5h时差。

篇章1:新西兰北岛火山文化之旅(8天)

9.29
        乘机16:45到达 新西兰 奥克兰 机场,下机前,要求整个飞机消毒,飞机会从顶部喷出白色气体,估计有十几分钟,在这个时候正好安装电话卡,淘宝和租租车上都可以提前买好电话卡,最好包含免费分钟数,对于自由行的人来说,在 新西兰 新电话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在机场取行李后选择自助的出关方式,十分简单,到达层door8门附近有一个小门店可购买公共交通卡,AT标志不明显,在收银台上买2张公交卡(AT HOP),每张卡成本5刀,然后就是交通费,根据情况我们两个办了两张卡,成本10刀,各存30刀费,一共交了70刀(因为在AUCKLAND坐公交5天,后来发现不太够用),在国内可以提前下载AT的APP,买上卡后绑卡,可以随时看到卡内余额情况,也可以网上充值公交卡。
        出来大厅,向左手走大约5分钟,可以达乘公交,可以坐38路或Air,然后倒火车,倒了2趟(AT卡可以用到 奥克兰 的Bus、火车及轮船),下午7:30分到了 奥克兰 市区西部,Eden山下的一个民宿-Brian和Caril的家(他们家有两个房间向外出租)。

图1:坐Air公交车的路上

图2:住在Brian家的房间

这家房东很热情,到达时会在门口迎接,因为到达时天色已晚,路上没有什么行人,拉着行李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门牌号,只好在路边打电话给她们(Brian和Caril)没过多长时间,Caril就从房子里走出来和我们打招呼,然后将房屋里的各方面统统做了介绍,房间很温馨,感觉都是一尘不染,每天都给收拾,不错的感觉。
DAY 9.30
      开始 “千帆之城” 奥克兰 的第一天旅行,第一站去【 奥克兰 中央公园】Auckland Domain的樱花大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wintergarden里散个步,顺便打卡战争纪念博物馆(需要购票,个人感觉可以选择其它地方去参观)。 下着小雨,风大,伞似乎无用,只能挡挡风。

图3:Winter Garden的一景

沿着市中心【主街】Queen Street向海港方向走,沿途经过 奥克兰 美术馆,既可以去逛逛城市中心美丽的城市公园【阿尔伯特公园】Albert Park看樱花树,也可以逛逛百货商场和街边林立的各色小店。主街上有几家中餐馆可以提供午饭选择。然后继续沿着海滨区一直向西走即可抵达高架桥港和西天堂码头,那里更是停泊着数不胜数的游艇和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