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古镇悠游记—记西塘
Lv15

• 出发时间 2014-04-28
  • 人物 和同学

乌镇 是很多到 浙江 的人都会去的古镇,但我更喜欢 西塘 。小桥流水人家,烟雨濛濛,一袭长裙,一把油纸伞,一场不期而遇...从2013想望到2014,我终于在这特殊的假期里奔赴 西塘 之约了!

春夏之交,我们在天气预报报雨中出发了。

在酒店阿姨的引领下,我们穿过长长的酒吧街,在拐角处,就是我们下榻的明榉房。放下行李,我们就急不可耐地出门了。

边门出来就是小巷,不到十米就是岸边,转身就能见到三五座连接东西街的石板桥,我惊叹于那水上的小桥,忍不住快步踏上那石桥,站在桥上感受那流动的水,那远处的人家,那把住相机想留住美妙景致的游客。趁着游人不多,我们沿着河岸漫步一圈,再登上那游船水上走一遭,天色渐暗,就在河岸人家解决晚餐。

夜幕下,烟雨长廊的桥头,摩肩接踵。伫立桥头,只为那远处一排排的红灯笼与水波相映成辉的美景,只为一睹那擦肩而过头戴小花环的美眉,只为静静观赏那正在耍性子哭鼻子的小情侣,只为叹服那摄影爱好者的执着。

进入艳遇高发区,那喧腾的乐声,那"没有最低消费,只有随意消费"的招徕声,在淡定从容的女人面前终究缺失魅力。逃离那热闹,我们悄然回到明榉房,在阳台小坐,受楼下对面人家豆腐花的诱惑,我想放下花篮来2份甜豆花...

穿越西街,就没有了古镇的味道,林立的店铺充斥着商业的气息,甚至连公厕都有具体的营业时间。我没有想买的,可在回家前我还是买了一双布鞋,一条围巾。

没有预想的濛濛细雨,没有喜欢的长裙,没有油纸伞,没有丁香一样的忧愁,只有无数的小巷,只有站在桥上看风景时满心的悠闲自在...

享受当下,此时彼刻,一切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