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古城|那边,那城,那旧事
2023-10-26发布 14791浏览
陈先森的逃跑计划Lv30

• 出发时间 2023-10-20
凤凰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十五年之约|故地重游

第一次去 凤凰古城 时还在上学,依稀记得是初中的时候,人生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卧铺,第一次跟团旅游。很多的期待和兴奋导致一整夜都没怎么睡好觉。
     那时的自己还是15岁的青春年华,而这一次再次踏上凤凰的旅途,时隔十五年之久,十五年前的凤凰印象已经消失的所剩无几了,总是在幻想着这一次会不会有熟悉的味道呢。这一次的旅途是说走就走的冲动,前一天还在看火车票,后一天就踏上了旅途。

凤凰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圆一场剑仙梦

凤凰古城 ,一座跟 丽江 古城齐名的旅游胜地如果说 丽江 古城是年轻的冲动,那么 凤凰古城 就是年少的记忆。很多人的初印象基本都是仙剑奇侠传带来的,确实是这样,电视剧火了之后,凤凰的名声大噪,很多都是冲着仙剑而来,当然我也不例外,总想着去看看当初李逍遥和赵灵儿的地方,这一次去,也算圆了我的仙剑之梦吧。

沈从文笔下的边城

凤凰古城 另一个熟知的印象就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虽然边城并不是发生在凤凰,而是 茶峒 ;但沈从文的故居却是在 凤凰古城
     借助此小说和沈从文故居大力发展旅游业,一幅幅吊脚楼的唯美画面呈现在游客心中,一批批怀春的少女和《边城》文艺粉丝纷纷到凤凰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