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在路上-若尔盖小环线

图片预览

松坪沟长海 点击查看大图

路线规划

因为是国庆,为了避免堵车和挤景点,我选择了逆时针方向走这条小环线,果然惊喜地避开了国庆的拥堵。据说国庆期间 川西 都挤爆了,我们是完全没有遇到。以下是大致的行程规划和时间,供大家参考。

如果不是节假日,我觉得也可以尝试顺时针的路线,第一天可以增加去毕棚沟玩的线路。

D1(9/30): 松坪沟
- 7:00-11:00  成都 -松坪沟:217km,4h
- 12:00-16:30 松坪沟游玩:4h
- 16:30-20:00 松坪沟- 若尔盖 县:251km,3.5h
- 住宿: 若尔盖 县  若尔盖 大藏阳光酒店
D2(10/1):  若尔盖 草原- 若尔盖 花湖
- 8:30-10:00  若尔盖 县- 若尔盖 花湖:50km,1.5h
- 10:00-15:00  若尔盖 花湖游玩:5h
- 15:30-16:30 花湖-郎木寺:37km,1h
- 16:30-18:30 郎木寺镇游玩:2h
- 住宿: 若尔盖 白龙江大酒店
D3(10/2): 郎木寺-九曲黄河第一湾
- 9:00-11:00 郎木寺游玩:2h
- 11:30-14:30 郎木寺-黄河九曲第一湾:115km,3h
- 15:00-19:30 黄河九曲第一湾游玩:4.5h
- 住宿:唐客镇 川渝食府酒店
D4(10/3): 月亮湾-米亚罗
- 8:00-9:30 川渝食府酒店-月亮湾:85km,1.5h
- 9:30-11:00 月亮湾游玩:1.5h
- 11:30-12:30 月亮湾-黄河长江分水岭,1h
- 13:00-14:30 分水岭-米亚罗:1.5h
- 15:00-19:30 米亚罗- 成都 :230km,4.5h

D1 成都-松坪沟-若尔盖县

早上7点就从 成都 出发,途径 茂县 先到松坪沟。出发的心情总是开心和愉快的!

松坪沟沟口的导航很奇怪,非得让往前开一截再掉头回来,去的时候没搞懂这波操作,我还真的往前开了一截再调个头,出沟口的时候导航还是这个奇葩操作,没理会了,该怎么走怎么走。PS:用的是百度地图……大家在沟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免得走了冤枉路

进松坪沟沟口之后的路有一截路基下沉,路有点烂,好在不是很长。接下来的路也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地面上突然出现的大坑和裂缝,估计松坪沟还没有那么出名,所以这里的路也没那么多钱来进行维修。

松坪沟大门口没有大的停车场,停车得往前再开2公里。第一个小停车场停满了说是后面还有,我们继续向前,遇到路边有帮忙守车的小伙子,小伙子热情地招手让我们过去停,10块钱看守到下午5点半,于是我们把车停在这里。

不知这小伙子是羌族的还是藏族的,长得非常帅气,丁真既视感,而且特别有礼貌。

停好车后的第一件事是找东西吃,景区门口随便找了一家牛肉面,好好吃!分量也是够够的!

如果不是徒步爱好者,建议还是要买观光车票,而且最好买双程,景区内还要走好远,每个景点之间几百米到几公里都有。双程的价格仅比单程的贵20r,每个站点可以随时上随时下,走累了就坐车,不累就继续徒步。

观光车不需要等很久,刚出发就觉得这价格非常值,上山的山路陡峭,且距离不短,第一站把我们送到了最上面的 长海 ,车程大概20分钟。当看到 长海 的一瞬间不禁感叹松坪沟的景色确实不负“小九寨”的美誉!这里宁静而美好,湖水在阳光下泛出不同层次的蓝绿色,甚是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