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郑墩梅口埠(千年古渡)旅记
一叶知秋Lv27

• 出发时间 2023-10-27
  • 人物 其它

延平松溪 郑墩镇梅口埠自驾车走高速一小时五十分左右,我们做大巴二小时十分,到 松溪 高速下口再开6公里就到了。
梅口埠旅游景区位于 松溪 河畔,景区总占地面积150亩,主体由古码头、咏梅馆、水运馆、问梅馆、农耕文化馆、 松溪 三宝展览馆、红色文化馆、古樟园、 樟树 生态中餐厅、古民居等组成。
古渡始建于宋代,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万里茶路的必经之地。历史上 松溪 九龙窑珠光青瓷的南运,食盐的北运都必须经此地停靠,至民国水运还是相当发达。古有以陆姓、叶姓、范姓等30多家姓氏的船户,长居此地。沿岸有十八条鹅卵石路面直通古码头,俗称“十八石敢”。最为著名的有陆家港、范家港和叶家港等,如今古巷虽颓败,但遗址保存完好。

房车基地种植很多桃花,花开时漂亮极了

景区入口,据说有三部剧在这里取景。今年五一,国庆参观的人有一万天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