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箱自由行之越南——莎帕小镇
纯纯的肥仔Lv30

• 出发时间 2023-06-08
  • 人均费用 12000

莎帕小镇(马蜂窝上是这叫法),景色有点像我国的 广西 云南 贵州 地区。所以来这旅游的以欧美人士居多。国人来这的较少。我也建议去 越南 旅游首选是 芽庄 。海景海岛。当然,海景海岛我国也有大把多。呵呵。我也不知道该说啥了。
这莎帕小镇有个特点——英文的普及率极高。其水平 泰国 旅游区持平。就是卖菜的大姐或追着你卖手工艺品的小孩都能整好几句。
莎帕小镇在半山腰上。是真正的一个小镇。各项生活设施应有尽有。
莎帕的整体景观主要就是在半山腰上往下看山谷里的风景。而山谷里的风景主要就是田,梯田,散落期间的农舍。
越南 (包括 尼泊尔瑞士 等国)可能是允许农民把房建在自己的农田里。所以从远处从高处看去。在郁郁葱葱的田野间散落(关键字:散)着三五成群的小房子。似乎别有一番韵味。而这三五成群的房子也许是一个家族。家族内是不能通婚的。要想找对象就得去勾引别的小群里的人。
莎帕小镇有几条观景线路。其实也就是出了小镇左拐还是右拐的问题。景色 大同 小异。无非就是多一条瀑布少一块石头的事。呵呵。当然,前文提到的关键字“散”。那散就会有不同的散法不同的韵味。呵呵呵呵。
以上全是我的一家主观之言。做不得准算不得数。
入住莎帕旅店时是午前时分。租了辆摩托车开始我的莎帕之旅。

这是莎帕小镇的农贸市场。有许多人卖这种竹筒饭。颜色是染的。饭是没什么味道的,哈哈哈哈。建议大家还是买点水果吧。还有不知 道真 假的高山云雾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