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阳节旅游:一生必看一次的龙脊梯田
小菠萝FelliLv15

• 出发时间 2023-10-21
  • 人均费用 2000

某一天看到家族群里表姐妹在分享龙脊梯田水稻黄了和收割的信息,今年是10月29号收割稻谷,刚好在收割前有个重阳节小长假,那就来个说走就走的家族旅游吧 。出去旅游这么多次,每次都是我和大菠萝辛辛苦苦的做攻略,这次由表姐和表妹来做攻略,我们也做一次甩手掌柜,跟着老表们一起走就行
龙脊梯田常规来说有3个入口,一个是平安村,一个是大寨村,还有一个是龙脊村(龙脊古壮寨)。大寨村的金坑梯田规模最大,从市区有大巴车直达金坑大寨的停车场,因此游客也是三个寨最多的。看完攻略后表姐比较喜欢平安寨的梯田, 我们也没啥想法,跟着走就是了

关于龙脊平安梯田的交通:一般是先坐火车到 桂林 ,然后再选择坐大巴或者直接包车进去。如果坐大巴的话只能到龙脊梯田景区大门,然后再转景区内的观光车到平安寨的停车场,大巴车票加上观光车票也要70-80一个人。如果是选择包车进去的话,直接联系民宿老板,告诉他火车到站时间和地点,他们就能帮安排拼车/包车来接,能直接坐到平安寨停车场,相当方便。最后我们选择拼车进寨,每个人100块钱。
关于门票:不管是坐大巴还是包车进景区都需要额外再买一张门票,80元一个人,可以畅玩3个寨。
关于平安梯田的旅馆:本来想预定 龙胜 云漫田间观景客栈的,这家客栈在山底,正对梯田,景观相当不错,但是因为定晚了,一晚价格飙到500多元,超过预算就算了 。因为携程地图显示错误,误打误撞定了龙脊梯田远近之间民宿(平安寨店),这家民宿在靠近山顶的位置,景观相当好,房内有两张1米5的大床,足够4个成人居住。一晚住宿费360多,4个成人入住的话还要再加30元。两家民宿都有优缺点,下面再慢慢说。

关于 桂林 市区的旅馆:想住在东西巷附近,就定了如家(两江四湖店),140多一晚。出发前几日收到如家通知说要装修,免费给我们升级到柏曼(两江四湖象山公园店),太爽了。

详细行程如下:
Day 1: 香港 到龙脊梯田,打卡夕阳下的梯田
Day 2:平安寨打卡,回到 桂林 市区
Day 3: 桂林 市区打卡,返回 香港

Day 1:香港到龙脊梯田,打卡夕阳下的梯田

选了最早的 香港 直达 桂林 西的高铁,本来以为高铁数量固定,西九龙火车站的人不会太多,结果去到后就震惊了,因为重阳节小长假的关系整个火车站全是人,过关安检啥的花了40多分钟,差点赶不 上高 铁。下次小长假出游还是提前1个半小时到好了。车上40元的盒饭,味道还不错。

还没下火车就接到了司机的电话,他已经在 桂林 西站等我们了。不堵车的话,从 桂林 西站开到龙脊梯田景区大门口要2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