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中亚斯坦五国19天游之十…比什凯克固际机场记
行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21
  • 人物 其它

2023.10.21早上我们新丝路文化交流与经贸考察团一行9人安全抵达 吉尔吉斯斯坦 共和比什凯克 国际机场。
比什凯克 马纳斯国际机场(Bishkek Manas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位于 吉尔吉斯斯坦 首都 比什凯克西北 以北方向25公里处的一个国际机场,它是该国主要的国际机场,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机场的ILS系统符合国际民航组织(ICAO)CAT II的标准,可以在低能见度的条件下满足飞机的起降要求。自2001年 吉尔吉斯斯坦 政府向国际反恐联盟开放马纳斯国际机场以来,先后已有 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丹麦荷兰挪威西班牙韩国 等8个国家在此驻军。2014年6月3日, 美国 关闭了在该机场设立的空军基地。
比什凯克 马纳斯国际机场的建立主要是为了取代原先位于 比什凯克 市南部的 比什凯克 机场,机场以 吉尔吉斯斯坦 史诗英雄马纳斯的名字命名。1974年,第一架飞机在马纳斯机场降落。该机场海拔高度为627米(2058英尺),机场只有一条混凝土跑道,即08/26跑道,长度为4200米,宽度为55米。2007年,机场的航站楼进行改造和重新设计。改建后的马纳斯机场的客货运输能力将有所提高,而且还能接待过境大型运输机和客机的起降。除了一些货运航空公司在该机场运营货运航线外,也有许多来自 中亚俄罗斯 的航空公司在此地运营国内外定期航线,如 俄罗斯 国际航空、阿斯塔纳航空、 比什凯克 航空、吉尔吉斯航空、 阿塞拜疆 AZAL航空、 中国 南方航空和柯尼航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