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云南 德宏的夏天永不停歇(3天2夜小众线路)
2023-10-31发布 30753浏览
请叫我安大侠Lv45

在这个万物凋零的季节,我来到了 云南 德宏 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走出 芒市 机场,站在烈日街头,才八点,灿烂炙热的阳光已经淹没了一切,我和万物一样在发着光。

芒市德宏 的首府,全国唯一名字就一个字的县级市,果真城如其名,光芒万丈。眼前出现的金塔充满着异域风情,整齐高大的棕榈树郁郁葱葱,让人忍不住眯着眼抬头看。跨越半个 中国 来到的地方,感慨祖国地大物博,南北风光各异。脱掉了厚重衣裳,一步跨进 德宏 的夏天。

接机的姑娘来了,见面就要带着去吃早餐, 芒市 的机场和城市没有边界,开车不一会就到市区,到街边米粉店吃粉,店门敞开,屋内屋外摆着低矮桌椅,本地男女老少热闹吃着,点餐先选粉的种类,有宽有细,有干拌有加汤,选了饵丝,粉煮好后,才开始一碗粉注入灵魂的时刻:十多种配菜和佐料令人瞪大眼睛,不同人根据喜好能创造出风味完全不同的口味,认识一个新事物叫山胡椒根,要用小刀刮下粉末加进汤里。辣椒更是各式各样的,有红的绿的,油辣子辣椒面……

德宏 芒市 的前两天都在参加 德庆德宏 州成立70周年的活动,这片美丽的土地生活着五种世居少数民族,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德昂族、傈僳族,上千名少数民族同胞穿起美丽的民族服饰,他们欢歌起舞,他们用动人的故事讲述 德宏 建州70周年的发展变化,无数个令人动容的时,精彩绝伦,令人骄傲。一生所幸,生于华夏,民族挽起手共筑梦,愿盛世无波澜,长久亦长安。

后面几天看看 芒市瑞丽 ,后劲太大了,只觉得没玩够。
想写一写 德宏 ,但是也不能只写 德宏
你要写 德宏 的夏天永不停歇,要写在 德宏 的每一天都自由且热烈,
芒市 的勐焕大金塔和银塔亮到通体发光在夜里也熠熠生辉,
写傣族的孔雀宴写景颇族的绿叶宴;
德宏 丰富的地热资源写温泉遍布;
写假装在 巴厘岛 的度假体验;
写明艳动人的民族服饰,写多民族文化的汇聚如灿烂星辰,
写受 东南亚 热带季风气候影响像油画一样的云,
写赏不完的日落看不完的大飞机飞过头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