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乌兹别克斯坦十四日旅游印象之咸海行:画面上留下来昔日咸海渔民的幸福生活
2023-11-01发布 1654浏览
新荣Lv21

• 出发时间 2023-09-28

了解、感受

乌兹别克斯坦 位于 中亚 的中心位置, 中亚 含五个斯坦国,其它 四国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塔吉克斯、 土库曼斯坦 围绕在其周边。 中亚 五国均无出 海口 ,属内陆国家,而乌兹别克位于中心,故又称双重内陆国。世界上仅两个这样的国,另一个是 列支敦士登

全国分为一个自治 共和卡拉 卡尔帕克斯坦自治 共和 国、一个首都 塔什干 和十二个州。我们依次游览了著名的旅游城市和景观: 努库斯 市、咸海、 希瓦 市、 布哈拉 市、 撒马尔罕 市、 塔什干 市, 努库斯 市是自治国的首府,中间三个个城市都曾是千年古城,当然现在是 新城 老城并存,首都 塔什干 则是前苏联建造的新型城市。

来到 乌兹别克斯坦 的前三天都在尽情领略 卡拉 卡尔帕克斯坦自治 共和 国的风土人情。在自治国的首府 努库斯 有闻名世界的艺术博物馆,还有消失殆尽的咸海及荒漠及荒漠中的遗迹。考古发现这里从公元前4世纪到14世纪,有人类居住的痕迹。

卡拉 卡尔帕克斯坦自治 共和 国成立于1932年,是当时苏联一个自治 共和 国。1936年,被划入乌兹别克苏维埃社会主义 共和 国。1992年苏联解体之后成为 乌兹别克斯坦 国内的自治国。

卡拉 卡尔帕克斯坦自治 共和 国位于 乌兹别克斯坦 西北 部、其北部是咸海。主要包括 克孜勒 库姆 沙漠 西北 部、乌斯秋尔特高原东南部、咸 海南 部和阿姆河三角洲地区。

行程

我们的行程是从最远端往回走。飞到首都 塔什干 T2,打车到T3,接着飞到 努库斯 ,包车去咸海,再回到 努库斯 打车去 希瓦 ,坐大巴去 布哈拉 ,乘高铁 撒马尔罕 ,乘火车去 塔什干 。算是逆时针游走。

全程用探图离线地图,打车用Yandex Go。比 北京 时间晚3小时,感觉不到有时差。

出发、换汇

出发: 2023年9月28日 北京 首都机场T2直飞至 塔什干 T2, 00:10—03:30, 飞行6小时多,含时差3小时,给餐不好吃。

换汇:
取完行李进关后,两边各有一处换汇处,用200美元换了240多万 索姆索姆 的最大面额20万。我简单的计算为1万 索姆 等于6元人民币,5000 索姆 等于3元。

由于住宿、包车都挺贵的,原想着能刷卡,但大都不可刷卡,这点钱都不够 努库斯 和咸海的花费。后边的城市找银行也挺费劲的, 比如撒马尔罕 大城 市,在集市边上的ATM机上我的卡不能用,当地人都能取,在某大银行的ATM机上我的卡也不能取,只有在inforbank能取,在 塔什干 也看见这家银行。所以算好花费多取点省心。而且柜台不能取现,必须ATM机上取,有英文界面。所以出国前准备好美元,包车直接用美元结,省心。

再登机:天仍然黑着,只有打车去T3机场,要价10美元,砍价至5美元,去乘乌兹别克的国内航班。

候机大厅时天蒙蒙亮,远处的天空中一片云乌黑乌黑的,挺奇特的,我家小姐姐还拍下来了。登机时天已大亮,我们迎着一道黑云登上了飞机,乌云的端头红日出来了。之后两天在去咸海的路上大家聊天才知道那片乌黑乌黑的不是云,是机场附近的仓库爆炸了,我们在机场没有闻到味道,不知是什么物品,网上也没披露。

塔什干努库斯 07:15—08:55,飞行1小时40分钟,到达了旅行目的地第一站 努库斯

努库斯

努库斯 是自治国的首府。上午9点多到达酒店,把行李寄存到酒店,还请我们吃了早餐。然后不到10点我们就上大街了。

沿着笔直宽广的街道,很快走到 努库斯 著名的萨维茨基博物馆。围绕博物馆转了转,前面有小广场后面有大花园,还有儿童游乐场,两只旗杆高高挂着 乌兹别克斯坦 国旗和 卡拉 卡尔帕克斯坦自治 共和 国国旗。博物馆及园区整整占了一个街区,后花园街对面是体育馆。沿着林荫步行道找到了移动通信,买了最低资费的电话卡5G流量,整个行程的手机网络都够用了。 电信楼这位于十字路口,路口高高矗立着一个大显示屏,我们走在便道上便赫然看见大显示屏背面按了一个空调,头一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