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宫登高祈福,依山傍水,饱览千年历史底蕴
2023-11-03发布 246浏览
Lv36

• 出发时间 2023-10-23

南沙天后宫,濒临珠江出 海口 伶仃洋,坐落于大角 山东 南麓,依山傍水,其建筑特点是集 北京 故宫的风格和 南京 中山 陵的气势为一体。

天后宫的前身是建于明代的鹿颈村的天妃古庙,清乾隆年间经修复后,定为元君古庙,抗战时期被日寇飞机炸毁。为顺民意,已故 香港 知名人士霍英东先生倡导并捐资,于1994年在南沙大角山重建天后宫,并于1996年5月10日举行盛大的开光仪式。

以前到天后宫一般都是自驾过来,而且也都是带孩子去天后宫前面那片沙滩玩沙而已,每次都是过而不入。这次趁着好日子,好天气,无孩子的牵绊,就选择了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有时觉得时间允许的话,坐在公交上,看着窗外的民生/风景也是一种自得。

现在去天后宫最近的公交站就是“蒲州花园”门口的“南 沙湾 总站”了,地铁的话,可以坐到“南沙客运港”站,不过从客运港走过去,估计要20分钟左右。

我选择了坐19路公交车到南 沙湾 总站,下车后顺道进去蒲州花园溜达了一小圈再出去天后宫。

穿越幽静的蒲州花园🖼️

蒲洲花园也是位于 广州南沙区 大角山下, 面积有23公顷。门口是一排清新蓝绿色的 荷兰 风车小屋造型的大门,写着大大的“蒲州花园.霍英东”,听说是霍英东先生构思并资助建造,是一座免费的观赏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