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中亚斯坦五国19天游之十八…游比什凯克市胜利广场记
行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23
  • 人物 其它

我们从清真寺出来后小雨还是在不断下,地面都是雨水路很滑,一直走到胜利广场中心参观, 比什凯克 胜利广场是以胜利纪念碑命名的。胜利纪念碑建于1985年,面积为3.5公顷碑上铺满了砾石,广场上铺设的是 大理 石板。
胜利广场的开幕仪式这座纪念碑的主要艺术理念是:胜利的儿子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采用思想和建筑统一的表达方式修建。建筑的核心是巨大的拱门。拱门汇集,撑起一个花圈,以花圈为中心,拱门像太阳光线一样,洒向不同方向。胜利的象征体现在像太阳光线一样的凯旋门。其轮廓可以联想到 蒙古 包的轮廓,更增强了返回原生态与 和平 家园的想法。拱门汇聚在金属花圈的顶部,这是获奖者荣耀的象征。拱门内部是"母亲"雕像和长明火壁炉。为 吉尔吉斯斯坦 人民作出贡献的卫国战争英雄的雕塑作品被放置该建筑的中心和两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