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中亚五国19天游之十九…冒雪游比什凯克阿拉阿查大峡谷记
2023-11-07发布 904浏览
行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24
  • 人物 其它

2023.10.23中餐后我们从 比什凯克 驱车45公里沿着山间公路直上阿拉阿查大峡谷,在山下细雨绵绵视线不足二十米,越野车沿着山间公路一直向上行驶,实然车窗外飘起了雪花,不到几分钟整个山间大雪纷飞一派冬天北国风光,大家急忙穿上厚衣服后迎着雪花兴高采烈的一直向峡谷山上走去,观看这神话般的林海雪原深山老林美景中去…
吉尔吉斯斯坦 处在 中亚 的中心地带,天山山脉也从 中国 延伸而来。这一处峡谷公园就在 吉尔吉斯斯坦 首都 比什凯克 附近,向南驱车40公里,即可到达。公园总面积达到了200平方公里,这个规模可是配得上天山的气派。这么大的面积,覆盖了阿拉阿查河所流经的峡谷及周边的山脉,从1976年设立成国家公园以来,便成为吉尔吉斯人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公园也因河流而得名,阿拉阿查国家公园。
公园全年对外开放,还有一个高山节,恰好是在我国的五一小长假。为什么是高山节?因为这个公园从入口处开始,海拔已经有1500米了,最高峰的海拔达到了4895米,已经处于雪线的范围。在公园的范围内,分布有20多个冰川,以及大大小小50余个山峰。因此,当夏季来临,冰川融化,河水丰沛,是公园里最佳的旅游时节。
大家都知道,在前苏联时期,权贵们是很会享受的,而从阿拉阿查国家公园开始设立,这里便是那些权贵们钟爱的度假胜地。现如今能够对外全面开放,对吉尔吉斯人民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群山环抱我自嗨,就是这种体验。偶尔路过三三两两的游客,say hello啊。公园终年不化的积雪,冰凉的雪山 融水 以及茂密的山林会吸引每一个来这里的人。山林、雪山、白溪一起勾勒出这种鬼斧神工的自然面貌。这里基本没有人工干扰过的痕迹,继续往上走,会看到更多地质活动的痕迹。雪越来越大我们只好缓步沿着峽谷公路回到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