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疆(6) 大美新疆 独库有路
一粟Lv31

• 出发时间 2023-09-04

大美 新疆  独库有路
身临其境 致敬筑路人!
新疆  ,全程穿越G217  独库公路 ,感受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壮美奇景,是多少自驾人梦寐以求的... ...
这条贯穿于天 山南 北,从 独山子库车 的G217公路,全长561公里,使南 北疆 通行由原来1000多公里的路程,缩短了近一半。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有三分之一是悬崖绝壁,五分之一的地段处于高山永冻层,需翻越四个终年积雪的达坂,被国家地理誉为:纵观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

独库北段 ~ 银装素裹 崎岖险峻

D15   9.18. 晴
​      上午9.50从 独山子 出发,经 独库公路 北段 向目的地那拉提而去。因为前二天 独库公路 下雪 ,几乎都是中午时分才开放,所以密切关注着天气,因此还舍弃了S101的鹿角湾段,运气不错, 独库公路 全天候的晴天丽日,一路畅通无阻!北段 独山子 到那拉提,全程238km,几乎有100km左右都在围绕着哈希勒根达坂(海拔3390米)和玉希莫勒盖达坂(海拔3200米)行驶,如此长距离,360度的雪山环绕,此生还是头一回,真的是惊叹不已!
离开 独山子 ,一马平川,远处雪峰绵延横亘。

独山子 方向由北向南 进入G217线, 独库公路 就开始一层层剥开它的神秘... ...

山路蜿蜒,峰回路转,地貌多样,眼界大开。

蔚蓝天空下,行驶在高山峡谷,悬崖峭壁之间,心情好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