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半岛九国世遗之旅 2023/11/7/
2023-11-09发布 191浏览
吕大哥Lv45

• 出发时间 2023-11-08

.       11月7日,阴天有时有雨。
.      自东西 罗马 帝国分裂以来, 克罗地亚 一直是东西文化的十字路口。除了 罗马 文化和拜占庭文化之外, 克罗地亚 文化还受到 中欧 文化和 地中海 文化的影响。这个国土面积仅5.6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28万的国家,却拥有最多11项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它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自然文化瑰宝,是历史遗迹探索之旅的最佳选择。
        克罗地亚 的西南部和南部是亚德里亚海岸,岛屿纷繁,一座座沿岸的古城像一颗颗明珠洒落在绵长的海岸线上, 希贝尼克 就是这诸多明珠之一,是一座建在山坡上的石 头城 。与达尔马提亚沿岸的许多其他城镇一样,这座城市也拥有悠久的历史,其中包括 罗马 人和 威尼斯 人。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历史景点,而其中最重要的是15世纪的圣詹姆斯(又称圣雅格布)大教堂。这座大教堂完全由石头制成,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上午九点出发,徒步十五分钟后,先来到了不远处的 希贝尼克 老城。穿过一条条狭窄小巷,石板路一块不少,雨中滑溜易摔,我格外注意。然而,中世纪的座座教堂,八百年前的栋栋建筑,无一不吸人眼球。只是导游人高马大,步伐慢频也常常把我们甩的很远很远,似乎也是八百年之遥。快步赶,抓紧拍,还要听,忙得我们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