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冷门‼️鲜为人知的金溪古村落

• 人物 其它

金溪|一座没有围墙的古村博物馆

行程

D1(11.3): 长沙 —— 抚州 ,D3268,13:58——16:24,大巴接到 金溪 县。

D2(11.4):工作

D3(11.5):上午,竹桥古村,下午 抚州 市区,汤显祖纪念馆,正觉古寺, 文昌 里文化街区,玉隆万寿宫

D4(11.6)上午,游垫古村,下午,工作

D5(11.7) 抚州 —— 长沙 ,D2118,11:04——13:35
————————💥💥💥——————

絮絮叨叨

11月初出差地点以为在 江西抚州 市区,到了才发现,又是下到县级市—— 金溪 ,离 抚州 站差不多1小时左右路程,心想估计县里没啥玩的吧,完全没做攻略。

在酒店加了两晚班,身心俱疲,为的是能在第三天挤出时间,抽空出去放松一下。

等自行网上搜索时,才发现自己真的又孤陋寡闻了。原来如今的 金溪 ,完好保存着1.1万栋明清古建筑和80多个古村,被誉为“一座没有围墙的古村博物馆”。

而在 江西 自古以来便流传有“临川才子 金溪 书”的说法,享誉古籍收藏界的“ 金溪 书”,她的发源地便是 金溪 县的竹桥古村,大量雕版印刷书籍当时就是从这里走向全国的。

原来我们出差的地方竟这么宝藏,极其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