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历万水千山(10)沿乌江流域自驾闲逛 ②从石缸洞乌江源顺流而下,到达南北源汇合处。
2023-11-13发布 1170浏览
罗福建Lv20

• 出发时间 2023-08-09

乌江上游包括三岔河和六冲河。三岔河段,习惯上称乌 江南 源,现确认为乌江正源。三岔河为典型的山区型河流,岩溶发育,有三处伏流河段:第一段伏流在猴场至汪家寨之间,第二段在保华至阳长之间,第三段在下段鸭甸河。上、中河段河谷束放相间,傍河台地较多,农田集中,河谷开阔段河流平缓,峡谷段河流深切,落差集中(特别是猴场、保华两段伏流,集中落差都在100米左右),下段为深切峡谷,坡陡流急,水力资源丰富。

第六天:威宁草海→月照养生谷

游览时间2023年8月9日星期三
路线: 威宁 草海物业管理公司停车场(宿营地)→上帝山(景点)→石岗洞(乌 江南 源)→炉山镇→ 大湾 镇→二塘镇→汪家寨镇(原水城发电厂)→大河堡→月照养生谷双洞村(宿营地)

里程:180公里
宿营:月照养生谷景区

景点:
●  威宁 上帝庙
威宁 凤山 寺,原名真武观,俗称上帝庙,位于 威宁 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 草海镇 西北凤山 上,是 威宁 众多古建筑中年代最早的一处。据《重建 凤山 寺》碑记载,始建于明代。
☞ 上帝庙可驾车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