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环线攻略1】适合city walk的白色名城,卡萨布兰卡
2023-11-14发布 1912浏览
JourneyLv17

• 出发时间 2023-09-26

2023.9.25-10.9 我们去了一趟 摩洛哥 ,这个传说中最不像 非洲非洲 国家。走的环线上的每个城市都各具特色,所以准备每个城市写一篇游记,记录这趟精彩的旅程,也作为攻略分享给想要去的朋友们~

摩洛哥之行的环线第一站:卡萨布兰卡,2天

卡萨布兰卡 虽然不是 摩洛哥 的首都,但是是 摩洛哥 最出名的城市,很多人是因为《 北非 谍影》这部电影听说这座城。这里的景点不多,主要就是哈桑二世清真寺和穆罕默德五世广场,但我们在这里溜达了两天,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们,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在机场顺利拿到行李,换了钱,买火车票去市区。候车时,感受到了 中非 基建的巨大差距,候车室的屋顶破了好几个洞没有修,火车刹车的声音像是刹车皮被磨光了一样刺耳,速度也是慢慢悠悠的。二等座没有固定座位,看着一群人蜂拥而上的画面,很像 非洲 ,甚至来不及拍照…
有个老太 太和 我搭话,问我会不会讲法语,不会,会不会阿拉伯语,不会,她说那我可能接下来的沟通都会比较吃力哦~ 用她蹩脚的英语给我介绍 摩洛哥 ,首都是 拉巴特 呀, 卡萨布兰卡 不是首都,问我去哪些城市玩呀,人怪好的嘞~

下午歇了一会,就去【老麦地那】溜达,真的很 非洲 ,有点像 埃及 的集市,卖菜的卖鱼的卖香料的画汉纳的…纵横交错、热闹、拥挤、嘈杂…各种味道混杂,鱼腥味、皮革味、香精味、也有些难以描述的臭味…稍微宽点的路还有横冲直撞的车。

卡萨布兰卡老麦地那 点击查看大图

求助警察帮忙打车

哈桑二世清真寺傍晚已经不让进了,就在外部溜达拍拍照。等到日落后,清真寺亮起灯,比白天的清新色调多了几分暖,别有风味~
海边遇到了一群男孩要拍照,可能他们是没有手机相机,有人拍照非常开心,拍完众星捧月般围着吴老师,甚至在我们走的时候还比心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