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安逸小城故事多
2023-11-15发布 138浏览
ShikamaruLv16

• 出发时间 2023-11-06

去年,我公司在白山的项目落地完成。但是因为口罩原因,到今年才要完成验收。时间就定在11月。由于之前的材料准备模板出了问题,专家初审未通过,我临危受命要去现场和项目组的人沟通,改完材料,确保能够顺利通过验收。
第一周
在白山呆了4天,改完材料,打印胶装完毕。才有时间出来透口气,转一转这座安逸小城。我为什么说它安逸呢。白山城市不大,东西方向四条主干道路,南北方向很窄,步行顶多一小时也能从东走到西,20分钟由南到北不是问题。一条浑江穿城而过,一共有三座桥梁联 通城 南北。公交1元站点丰富,出租5元6元想去哪里去哪里。人们工作节奏都不快,吃的也挺好吃, 东北 人自带的热情,健谈也是对此有个很好的印象。在返程去 青岛 的前二天,一个周六,难得偷闲,我用多半天的时间逛了逛。
第一站——满族文化博物馆,门票免费
从宾馆出来,天气不错,预示着今天的旅程应该挺顺利。

过了桥,不远就来到了满族文化博物馆。白山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几样: 长白山 天池,满族文化, 东北 三宝和炭火烧烤 。这里是满族文化的一个发源之地。传闻是从三仙女其一偷吃什么东西,怀上身孕,生下一子,就是满族的创始人。上午10点,馆内凑足了七八人,于是每天的免费讲解带领我们走了一圈,挺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