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中亚斯坦五国19天游之二十八…游哈萨克斯坦阿拜.库南巴耶夫大学风景区记
2023-11-16发布 454浏览
行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26
  • 人物 其它

沿着潘菲洛夫28勇士纪念公园走过一条大街对面就是 哈萨克斯坦 阿拜.库南巴耶夫大学,我一边拍照一边在大学校区周围散步,阿拜.库南巴耶夫大学建在一座高坡上,大学大门前有座阿拜.库南耶夫的半身塑像,这里环境优美学生三三两两在大学校区内椅子上休闲或看书温习,
阿拜·库南巴耶夫(1845年8月10日-1904年7月6日)是哈萨克族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民主主义诗人、近代哈萨克书面文学的追随者,他以纯洁精炼的语言和现实主义手法创作了大量的诗歌、散文、长诗和哲学作品,为哈萨克族的诗歌发展开辞了新的道路。
他以精巧的构思、精炼的语言对哈萨克草原现实生活进行了深刻入理的剖析,并提出了尖锐和具有说服力的评判。对 哈萨克斯坦 民族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