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熊野古道白浜
2023-11-18发布 1237浏览
Jane HeLv6

• 出发时间 2023-11-12

心心念念的熊野古道徒步,也终于在2023年成行,其实我就是一个偶尔玩玩citywalk 的菜鸟,但是一下感觉把自己搞专业了,哈哈😄。这可是闻名遐迩的两条朝圣之路之一。
两位业余选手终于大致敲定了行程,在金秋11月踏上了期盼已久的旅程。三年之后重新出发,突然对一切有种陌生感。虽然也看了各种攻略,感觉对线路也有了点感觉,但是还是茫茫然。因为我们的行程是先要徒步两天,所以准备尽量轻装上阵,先在机场找到luggage delivery的地方把行李寄往白滨酒店。然后就开始被 日本 的各种线路绕晕的JR之旅。因为不想给自己增加难度,也不准备买JR pass,但是如何买票一开始就难倒了我们,看着长长的队伍就这样无奈的排着队,还好发现原来有条队伍就写着regular price正常买票的,队伍也很短,所以也就火速地买上了票。从 关西 机场去纪伊田边的JR是要坐关空高速在日根野Hineno换乘黑潮Kuroshio去Kii-Tanabe. 具体就是3号站台下,然后去2号站台等我们买的指定席的班车。这时候就有点慌乱,不停有车会经过,这就是 日本 的交通让人头晕的地方,同一个站台🚉有好多车经过,所以如果有工作人员,那就跟他们确认一下,这样你就可以心定的在那里等待。来到JR纪伊田边站,information centre 就在隔壁,拿上一些地图和敲章纪念册,我们准备开始我们的徒步旅程。今天入住了一家很迷你但很温馨的民宿Ichie, 离JR站10分钟左右的路程,离海边很近,由于天气没那么好,否则可以看到美美的落日。海边小镇出奇的安静,感觉没有太多的居民,游客也没有很多,晚上去的一家家庭式的居酒屋,东西挺好吃的,扇贝特别美味,甜甜的口感。这样的小镇感觉上很迷你,也好客,但不迎合。备好明天的食粮,准备早早洗漱入睡,明天要赶6点多的bus。

Day2,徒步第一天从田边2#车站乘坐81路公交车去发心门王子🤴,早上5点多起床,准时赶到车站,大概11月是淡季,发车点就6个人,还碰到了一位 广东 的驴友。然而沿途有好多游客上上下下,欧美人居多,我们在车上迎来送走了好几批游客。从出发时的毛毛细雨,一路雨势还渐大,到后来的云开日出,真是好欣喜,还瞥到了山间的几抹彩虹🌈,天气无与伦比的给力。

从发心门王子开始大概走7-8公里,路不难走,有些虽然看似土路,踩在脚下却感觉很松软。因为今天自己要走的是hard模式,后面开始加快脚步往本宫 大社 赶,最后还一路小跑赶去大斋原打卡,实在是精神可嘉。

12点准时踏上了51路车去速玉 大社 。按照官方行程,从王子神社⛩️去高野坂可以看到一段海,很美,之后要走一段公路,而且下午很晒,这一段路超级想打个车。可是看着 日本 老奶奶在我们前面健步如飞,我也只能埋头暴走了,哈哈。然后Google map把我们导歪了,错过了高野坂入口,小伙伴还把敲章本给搞飞了,心痛💔。折回找到高野坂入口,很有感觉的徒步线路,这边的路就是没有太多修葺,比较原始,而且人很少。因为我们怕天黑得早,这段路走的比较匆忙。

走了大概1小时左右,从一片农田穿过来到三轮崎JR站。超mini的站台,都让我误以为是厕所。因为错过了4点左右的班次,就在那里观察海天变色,拍到了粉色的天空。回到纪伊胜浦5点半多,天已经基本黑,又来到了一个安静人少的渔村。搭乘酒店巴士来到浦岛酒店,这家酒店的温泉♨️还不错的,晚上泡个汤,毕竟第一天拉练就走了3万多步啊😄。回头想想拆成两天会更完美。熊野古道确实也称得上是徒步胜地,标识都很清晰,我们除了在高野坂路口迷失了一下(这个锅要让Google map来背😂),其他都非常顺利。途中跟小伙伴感叹我们其实也有很多风景很美的地方,只是我们的软设施实在差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