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天蒙山一日游
etaiiLv45

• 出发时间 2023-11-12

初冬天蒙山一日游

初冬的周末,我专程去游览了天蒙山。天蒙山也称天蒙景区,全称是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在蒙山的几大景区中,天蒙景区建成时间不长,投资最多,以其中的“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最为著名。

官网上关于天蒙景区的简介: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地处沂蒙山山脉东段,是沂蒙山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 临沂费县 北部,距 费县 县城约25公里,由鲁商集团和 费县 政府共同打造,面积达240平方公里,一期核心片区14.4平方公里,是集山地生态旅游、运动休闲旅游、民俗体验旅游、生态农业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区。

银座天蒙旅游区建有雄伟壮观的“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标志性文化景观建筑望海楼、明代道观玉皇宫、世界最先进的索道及360°观景水晶吊箱、集奇秀险于一身的江北第一悬崖栈道、滑道、漂流、滑翔伞、红色山口列车等经典项目等及百余个各具特点的景点。,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是“沂蒙山区好风光”的典型代表和核心景区。

从 济南 到天蒙景区,乘坐公共交通不能一天之内往返,我提前一天启程。11月11日周六下午2点,从 济南 站坐高铁到 费县 北站,出站坐1路车(免费)到县城的蓝色港湾站,同站换乘蓝色港湾—天蒙景区公交车,终点站在天蒙景区东门外的停车场,晚上6点到达, 天全 黑了,就在附近的家庭旅馆住了一晚。

11月12日

上午8点多,从东门外的停车场步行向西,开始游览天蒙山。

从停车场可以坐观光车一直到景区内的索道下站,此时观光车还没开始营业,就步行上去。

红飘带主题雕塑

到检票口的距离有一公里多,途中经过红飘带主题雕塑,远处山顶的望海楼清楚可见。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 点击查看大图

红飘带主题雕塑像一条长长的红色音符,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