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秋景惊天下 赏心悦目追彩林
愿望okLv33

• 出发时间 2023-10-29
  • 人均费用 2000

2023年10月29日至2023年11月2日,我和家人一起自驾 阿坝 小环线,一路追赏 川西 高原雪山彩林秋景。经 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 首先到达毕棚沟风景区游览。然后,再驾车前往 黑水 县奶子沟、达古冰川赏彩林和上雪山看冰川。返程经 茂县汶川都江堰成都 女儿家。全程高速路和国道畅通无阻,共计里程大约900公里。
每年金秋时节, 川西 高原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五彩斑斓,魅力多姿,都会吸引各路大军迫不急待地前往游览。 九寨沟 、四姑娘山、毕棚沟、 稻城 亚丁、 海螺沟新都桥 、甲根坝等各大景区景点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几乎天天爆满。现在的 川西 高原交通十分发达,航空、高速公路都可直达核心区域,非常方便快捷。毕棚沟景区离 成都 仅200多公里,几乎全程高速路,是我们这次自驾游的首选目的地。

一、毕棚沟景区

毕棚沟旅游景区位于 四川阿坝 藏族羌族自治州 理县 朴头镇境内,地处国家级人与自然保护圈--米亚罗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是 邛崃 山系大熊猫走廊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毕棚沟景区面积613.8平方公里,核心区172平方公里,海拔2015米至5922米(景区游人大部分只能到达最高的燕子岩海拔3800多米),属山地立体型气候,年平均气温11度,空气质量优良。目前,该景区已被评定为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 十大生态旅游景区。
阿坝 州蜚声中外的旅游景区较多,除 大名 鼎鼎的 九寨沟 (AAAAA级)外,毕棚沟景区可以同相邻(背靠背)的四姑娘山景区(AAAA级)媲美。如果要排序,我个人认为毕棚沟景区至少应该是“探花”。这两个景区都囊括了雪山冰川、彩林红叶、高原胡泊、溪流瀑布、湿地草甸、峡谷温泉、原始森林等自然景观内容,是集生态景观博览、登山穿越、极地探险、冰雪娱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景区。可以说她们就像一对孪生姐妹,亭亭玉立、超凡脱俗的养在神奇的 川西 高原中。一年四季,风姿绰约、变幻莫测、魅力多姿,慕名而来的海内外游客络绎不绝,流连忘返,都情不自禁、啧啧称赞。
毕棚沟景区独特的四季山水,使其成为春看山花,夏避暑热,秋赏彩林,冬嬉冰雪的全季性高品位特色游览观光最佳目的地。

1、大美秋景

深秋时节好天气,
各路大军汇 川西
大美秋景惊天下,
尽显神通把影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