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踏雪闯北极,星空璀璨迎极光
2023-11-22发布 1142浏览
草上行Lv35

• 出发时间 2020-02-02

1、序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几乎打乱了所有计划中的出行,出行的日期定在2020年的大年初二,出行计划了好几个月,是先去 芬兰 北极 圈、 法国 还是反过来走,去 北极 圈是自由行还是跟当地团,经过多方考虑最后确定下来,先到 法国德国 ,最后到 芬兰 跟当地团去 北极 圈,然后经 俄罗斯 回国。从最后的结局来看,这个安排最后却无意中使我可以顺利地回国,也算不幸的万幸。
       我们选择的跟当地团是在X程中定的,在 赫尔辛基 机场集中(包括 赫尔辛基 火车站),集中后发现我们这个团都是清一色的华人,有跟我们一样从国内出发自由行来的,也有 欧洲 各地的华人以及在欧的留学生,导游也是华人,所以国语成了通用语言。接着我们乘大巴赴 北极 圈,进出 北极 圈都是开夜车,所以这两晚比较辛苦,但看 北极 光都是晚上,白天可以充分休息。

2、罗瓦涅米的圣诞老人村

经过一夜的奔波,于第二天的凌晨到达了 罗瓦涅米 的圣诞老人村,这是天刚微微吐白。

北极大厅 点击查看大图

厚厚白雪覆盖下的圣诞老人村如同进入了童话的世界。

圣诞老人村 点击查看大图

圣诞老人的办公室还静悄悄地,似乎圣诞老人还没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