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地中海拍打过我的背
黄十一Lv6

• 出发时间 2023-10-08
  • 人物 其它

非常personal的遊記,夾雜一些攻略。

克里特 ,是七年前書中的夢

想了很久了,久到很痛,久到不敢記起。
陰差陽錯,在這個夏末圓夢了。

Day 1 飛過幽黑海面

行程:波爾圖- 巴黎 (轉機)-克裡特Crete

心情很復雜

難過。

告別小賈。她就要乘十幾小時的飛機到地球的另一端了。距離上一次見面已經過了兩年,而下一次見面又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忐忑。

回英國的最後一程航班起飛時已經超過15天了。一是擔心希臘不讓入境,二是擔心滯留影響護照誠信。結果最後完美解決。入境希臘根本沒人管(歐盟境內一般都是這樣),甚至一不小心就走出了小破機場(當然後來證 明登 機前的免稅店還是很繁華的,只是落地比較簡陋吧)。而離境(過海關)是在登機之前,過了希臘海關待在候機區就算出了歐盟了。

波爾圖的清晨。

很早就起床。

原本還半開著燈輕手輕腳收拾,後來發現旁邊的高低床上根本沒人!一個退宿了,一個整宿未歸。

我們這算是霸佔了整個房間吶。

在黃昏抵達,在凌晨離去。也算是見證了這座城市的不同樣貌。

早上的街道靜悄悄,幾個小時前喝酒撒歡的年輕人似乎才剛剛睡去,中老年遊客就佔領咖啡廳了。

在機場糊弄了一頓早餐。比起這幾天精緻咖啡館的吃食,這裡的選擇真的是又貴又難吃。我照著在這裡學到的習慣要了一杯橙汁,果然一下肚就開始找廁所,而從廁所出來後就要告別了。

我的機票早,小賈送我到登機口。睡眠不足的她看著有些憔悴,身上掛著儼然大明星的牛油果,揮著手,好多話都融在其間了。

先飛到 巴黎

巴黎 也沒什麼好印象,工作人員也都是精緻高傲的樣子。順利過了安檢,一個人吃了一整個披薩——沒人和分食了——就去候機。延誤了一陣,讓我本就緊張的心更加搖擺:不會吧,難道去不了。

我發了一條貼貼,圖片是在延誤前迷茫的長隊,配文:飛往克裡特到困難重重。

這句話讓我分外喜歡。喜歡飛往某處的期待,克裡特這三個字早已暗中使我魂牽夢縈多年,困難重重更有翻山越嶺越過重重障礙之意。總而言之,順利登機了。

四個小時的航程不算短,已經飛到了另一個有兩個小時時差的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