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妮爱旅行』穿越白垩纪,梨乡莱阳发现“新中国第一龙”
2023-11-24发布 1125浏览
我是海浪队长Lv23

• 出发时间 2023-11-11
  • 人物 带孩子

序言

哈妮对恐龙,莫名其妙的喜爱,从第一个恐龙玩具到现在,家里大大小小快凑百只了,玩具柜里已经成了侏罗纪公园了。之前去过 潍坊 诸城 恐龙博物馆、 伊春 嘉荫 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这次借着爷爷过生日顺便体验下 莱阳 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莱阳山东 烟台 下的一座城市,知道这个城市的应该不多,即便知道更多也是因为这里所产的皮又厚又糙、肉却如沙似糖的 莱阳 梨。但这里有恐龙,怕是知道的人更很少,但是对于考古届来说,这里可以说是天堂。

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也是来参观过才知道的闪光点,这里有诸多“世界第一”,这里拥有全国最罕见的三个著名白垩纪化石生物群:热河生物群、 莱阳 恐龙动物群、 莱阳 恐龙蛋化石群;这里是世界罕见的恐龙和恐龙蛋富集共生保存的地方;这里是我国科学家最早发现恐龙化石的地方;这里也是新 中国 第一龙——棘鼻 青岛 龙发现地。此外,这里还是我国最早发现翼龙、昆虫化石、恐龙蛋的地方,恐龙蛋化石的发现和研究奠定了 中国 乃至世界恐龙蛋化石研究的基础,同时成为世界通用的恐龙蛋命名系统诞生地。这些足以让 莱阳 称得上“ 中国 恐龙之乡”的美誉。

莱阳白垩纪地质博物馆

莱阳 白垩纪恐龙地质公园在 莱阳 市的吕格庄镇,想来这里最好还是自驾,恐龙公园距离 莱阳 市区约10公里,20多分钟的车程。整个地质公园大概3个参观体验区——白垩纪地质博物馆、张和国际树化 石林 、棘鼻 青岛 龙遗址馆,博物馆主要陈列着恐龙骨架及各类化石,化 石林 陈列400多颗树化石,而遗址馆是新 中国 第一龙的发掘地,原址保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