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 东方奇迹的遥远记忆
芒果的另一半Lv23

• 出发时间 2023-11-04

东方奇迹

位列世界七大奇迹,东方四大奇迹,对很多人而言,婆罗浮屠其实或多或少都曾经听说过,但是对于它所在城市: 日惹 ,在印尼 巴厘岛美娜多 、龙目岛、 科莫多 ,还有最近大火的布洛莫火山所在地泗水面前,只能算个弟弟,鲜为人知。
我第一次知道印尼 日惹 这座城市,是2018年的一个亚航飞要自由的主题宣传片。我并不信佛,这些历史厚重的文化旅行也算不得什么心灵之旅,作为一个彻彻底底的“我来过”人员,去了,就够了。
日惹 的英文全名是Yogyakarta,但是印尼人总喜欢简称为Jogja,我一开始就很好奇为何印尼人会把Y去作J的发音,后来遇到的一个司机我特地问了他,是结合了他们印尼人发音习惯,Y J还有2个我忘记的字母,发同音的原则,反正就是不要以纯英语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这是英文和印尼文混音的结果。
Well enough small talk,言归正传,开启我的印尼 日惹 回忆之旅。

行前准备

印尼变了,它取消免签了,取消免签了,以前的特定口岸免签入境没了,乖乖提前办理电子签证或者准备35美金现金落地签吧。
印尼也有变好的部分,以前的纸质海关申报单变成电子的了,可以提前在国内填写好将二维码截图保存,过海关的时候丝滑一点,出海关的时候,门口真的是站着工作人员一个一个看着必须扫码,不然等一堆人。

国内打开网速会比较纠结,但是为了一会落地轻松,忍吧。
我这次的行程是 重庆 往返 雅加达 (via 厦门 ),山航,积给凤凰知音为了星空联盟,反正什么都一般,唯一提一下就是山航网上的准点问题,我都延误了,哈哈。

穆斯林和以色列的斗争

因为入境是 雅加达 ,所以我留了1天时间去印尼首都逛逛,在前往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的路上,越走越觉得不对劲,碰上印尼穆斯林撑 巴勒斯坦 大游行了,全家老小,全国各地的穆斯林坐着大巴组团来首都的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集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