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秋日本关西之旅—三井寺-雄琴温泉

• 人均费用 2000
  • 出行天数 2000

11.14
到达 日本 的第三天,今天做了一件很傻的事情…居然两个人拖着行李箱去三井寺参观,而且还是大部份步行!

*这里分享一个行李箱托管的方式:
通过今天的坑,我晚上回到酒店马上翻看各种攻略,发现原来在 日本 至少有2-3个方式可以寄存行李!
1⃣️稍微大一点的电车站/jr站/游客中心都会有寄存行李箱,一般24寸行李是可以放进的,小箱300一次,中箱400一次。但箱子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如果实在没找到位置,只能往另外两个地方去找。

2⃣️游客中心一般也有行李寄存的箱子,但位置一般不多,容易满!这时候!求助一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跟她说你需要寄存行李,但寄存箱满了,需要帮助。她会按寄存箱收费在柜台寄存行李(会开收据,最好准备零钱)。至少我遇到的是这样。
3⃣️还有一个办法是可以找黑猫宅急送把行李寄到下一个地点(但这个方式没亲自尝试)

今天我们离开王子酒店前往雄琴温泉住一晚,为什么是一晚呢…因为预订的太迟…没办法在这个日期订到连续的两晚了…
虽然有点折腾,但胜在温泉酒店是含一顿晚饭一顿早饭,也就是入住就不需要再离开酒店了。
考虑到 日本 温泉公共池都是坦诚相对的泡法…估计我跟队友都不会习惯,便预订了阳台带风吕的,主要还是在自己房间内泡汤为主。
酒店包晚餐一顿怀石料理,看评价说份量不错,应该够饱,但温泉酒店早上退房时间好早…10点,所以有条件还是尽早进去酒店尽早享受酒店设施吧。

回到原来的那个巨傻的事上…

市内路还是状况不错的…

今天一早起来精神爽朗…吃完早餐自我感觉良好,拿着行李箱想着拖过去地铁坐车再过去 大津市 那边也挺不顺路(转来转去好烦)步行到那附近导航大概就是1小时路程,想着路上其实还有其它东西可以顺便看看,就直接沿着琵琶湖步行过去吧。

路边小神社

琵琶湖第一水坝

琵琶湖那段路况不错,走起来还比较轻松,但慢慢往山走就开始感觉到累了…然后到兔子庙那边…路直接变碎石路面 拖行李箱简直酸爽,还好没几步就到三井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