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阿里不西藏 之八】——在世界的屋脊,感受“一错再错”
2023-11-26发布 1176浏览
静水流深Lv31

继续在路上

昨晚我们住宿在 措勤 县, 阿里 地区东南部的 措勤 县,位于冈底斯山脉向羌塘草原过渡地带,平均海拔达到4700米以上,是我国为数不多的高海拔县之一。在藏语中,措的意思是“湖”,勤为“大”, 措勤 ,即为“大湖”, 措勤 县因东部紧邻扎日南木措大咸水湖而得名。

昨天和我们一路的自驾姐姐今天也跟我们同行,于是一 苏州 阿姨便坐上她的车,这样我们车上剩下4个人,人坐着也松动开了。
我们没开出多远,便见到了前天我们在仁多乡见到了一辆能载3、4十人的大巴车,陷车了。当时看到他们这样一辆大巴车(老年团)说要开进无人区,我们就很震惊。但我们也无力帮助他们,我们司机师傅说他这车找人拖一下,至少要花费5000元以上。

措勤 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有自然原始的瑰丽,有万里羌塘的苍茫,有羌塘自然保护区的野性,是无数旅行者向往的地方。

牧羊人和他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