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同学榆林漫游记》43 | 黄河龙湾多壮丽,风情万千莲花辿!
2023-11-28发布 225浏览
孙同学Lv18

November.

2023.11.24

第四十二记

榆林 黄河主题线路一:

黄河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像一条金色的巨龙,奔腾不息,横亘在 中国 中部大地上,几千年来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凝聚了华夏子孙的精神和力量。其沿线历史文化厚重,自然景观壮丽神奇。 榆林 漫游记,开启沿黄行程,溯源母亲河,向着壮美出发,在黄河之畔见证一场跨越时空的不期而遇,走起!
走进 府谷 ,品读黄河两岸人间烟火,溯源黄河优秀历史文化,讲述黄河时代变迁故事。在这里,邂逅莲花辿的风情万种,相遇黄河入陕第一湾的壮美秀丽……鸡鸣三省,黄河与长城起舞,大漠草原与黄土高原相遇,让 府谷 有了别样的风情。

一日游
榆林 黄河主题线路一:黄河入陕第一湾——莲花辿一日游
第一站:黄河入陕第一湾
榆林 城区——黄河入陕第一湾(223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3小时4分钟左右)
第二站:莲花辿
黄河入陕第一湾——莲花辿(4.9公里左右,自驾大约用时8分钟左右)

第一站:黄河入陕第一湾

如果说,莲花辿是大自然赐予 陕北 的鬼斧神工之美,那么黄河入陕第一湾就是黄河给予这片土地的壮丽诗篇。黄河在这里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犹如一条神龙俯瞰大地,将无尽的激情与生命的力量注入这片古老的土地,描绘出集曲折与辽阔、雄浑与细腻、刚毅与温柔的一幅流动画卷。

站在观景台上俯瞰,这里有黄河的另一面——安静、祥和,温婉明媚得令人惊艳。在这里,黄河水平静地流淌,滋养着两岸万顷良田。秋冬时节,万籁俱寂之间,微风轻轻拂过河面,此刻的黄河宛如一条金色的丝带,将两岸广袤的土地串联在一起,让人感受到生命的韵律,仿佛一曲悠扬的歌曲,在心间缓缓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