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来河北石家庄正定、鹿泉古镇、博物院
2023-11-28发布 1829浏览
一起去瓢泼Lv36

• 出发时间 2023-11-25

每天在马蜂窝翻翻游记看看攻略,发现自己很多目的地还没有去,今年不知不觉的已经11月份了,天气也渐渐变冷,去南方旅游因为要看孩子没时间,于是周末就近来 石家庄
      早上七点从 太原 南站乘坐火车一小时二十一分钟就到达 石家庄 站,不用出站就乘坐地铁二号线30分钟左右到达柳辛站,然后打车20元直达隆兴寺,九点整我们来到了隆兴寺,开始了周末两天开心旅游。

一 正定古城隆兴寺

正定 古城隆兴寺,当地老百姓称大佛寺,有1400年的历史,是国内十 大名 寺之一,也是国家首批公布的文物保护单位,一个5A景区。是国内保护完整规模最大的寺院,隆兴寺存文物众多,荟萃了历代碑、瓷、画等艺术珍品。其中有六处文物,堪称全国之最,被称为隆兴寺“六绝”:一是独特造型摩尼殿;二是被誉为“东方美神”的五彩悬塑观音;三是 中国 最古老且体量最大的宋代转轮藏;四是被推崇为“隋碑第一”“楷书之祖”的龙藏寺碑;五是 中国 古代最高铜铸大佛;六是堪称 中国 一绝的铜铸三层千佛墩毗卢佛。
      虽然已经进入严冬,隆兴寺门口的游客丝毫不惧寒冷,人头攒动。

隆兴寺对面的照壁

弥勒 佛殿里的大肚 弥勒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因为在露天存放,估计是放水备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