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游览新疆(南疆)
2023-11-29发布 387浏览
leekw050Lv45

• 出发时间 2019-10-13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旅行结束四年以后了,这几年经常要戴着口罩才能出门,限制了旅行,所以对这次 新疆 行记忆比较深刻。此行也延伸了我在国内旅行的最 西和 最北的足迹,第一次踏入 新疆 的地界,此前对于 西北 只到过 陕西甘肃青海
    大体行程是,(1)从内地飞机往返 乌鲁木齐 ;(2)乘旅游巴士从 乌鲁木齐 翻天山到 库尔勒 ;(3) 库尔勒阿克苏 ,沿塔克拉玛干沙漠北侧而行;(4) 阿克苏喀什 ;(5) 喀什 出发上帕米尔高原到慕士塔格峰脚下的喀拉库勒湖并返回 喀什 ;(6) 喀什和田 ,沿大沙漠南侧;(7)从 和田 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到 库车 ,途中看沙漠胡杨;(8) 库车库尔勒 ,顺访 塔里 木河沙漠水上人家;(9) 库尔勒乌鲁木齐

10月13日,只能说是初秋,从舷窗往下看, 祁连 山已是白雪皑皑。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1航站楼 点击查看大图

到 乌鲁木齐 已是下午,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没有进入市区。我真的为机场旁边飞舞的鸽群感到十分害怕。

天山垭口,看看这些流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