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丹尼尔神秘的C3公交车,从丹尼尔火车站到新港口丹尼尔Med
2023-12-01发布 3568浏览
郭大侠guodaxiaLv45

• 出发时间 2023-11-27

摩洛哥 丹尼尔的火车站(Tanger Ville Station)到轮渡码头(Port of Tangier Med)的距离有40多公里。对游客来说,在管理正常的国家,这本不是什么问题,坐火车,公交汽车,出租车等。只要信息准确,就不会给出行带来困扰。但在 摩洛哥 的网站上却很难找到正确的信息。

在谷歌搜索的第一个网站  ***  说有三个方式。第一是公交,58分钟,要从丹尼尔先坐公交到Diki,然后再换出租;第二个是出租车29到35欧元,42 分钟;第三是自驾,48公里,42分钟。

在轮船公司FRS的网站***, 说是每天有8趟火车来回开。在网上找了很久也没发现任何官方的消息,也无法订票。从Tripadvisor网站游客的反馈看,这火车最多一天一趟,也可能停运了。

也有些网站说有公交车直接来回,但没有细节。

在tripadvisor 网站上,有好几个讨论这个事情的专题。看了以后,我得出的结论就是:火车不可行;打车可以,就是要作好砍价的功夫,时间也不比坐公交少多少。最好的方案就是坐城市公交车C3 (或C-3)。

我是从 卡萨布兰卡 坐火车到的丹尼尔火车站(Tangier Ville) 的。我是上午10:10 到的。大概知道上车的位置。问了希尔顿饭店的门卫和一个咖啡馆的服务员,都没什么结果。

在火车站的前面,有两个公路转盘。正前方的大,右边的小些。不过马路,向右走到小转盘,第一个口就是了。

没有任何汽车站牌,有很多人在等。

那里停了两辆公交车,一辆写着2,一辆写着30。有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与司机交谈。我问他C3什么时候来,他看了看他的表格,说是还有20分钟。

我在等车时,人越来越多。大约在11:18,一辆有着C3标志的车来了。我排在前面抢到了在司机一侧靠窗的座位。这一点非常重要。在以后近一个小时,你可以看到海岸的沙滩,不同的建筑, 直布罗陀 海峡和对面的 西班牙 。你可以悠闲的欣赏窗外的风景,要是坐在里面和右侧就大打折扣了。

上车买票,现在的票价是8迪拉姆(约6人民币)

车停了很多站,路上车不多、感觉车走的很快。在接近港口时,很远就看见了船和成排的吊车。港口很大,从看见到下车有很长的距离。乘客也越来越少。我问了司机,说了要去码头。他让我等,到时会告诉我。其实语言不通也没关系。不会本地语言的人,一看就是去港口的。

司机让我下车时还示意往下走。下车的地方也没见到站牌。路边有几个低矮的水泥墩。从公路下来,下坡穿过草地和土路就到了港口大厅,买票,安检、过边检。

从丹尼尔Med(Tanier Med)港口坐船到 阿尔赫西拉斯 (Algeciras)的好处是船多,受天气影响小,直接到 阿尔赫西拉斯 ,转火车,汽车和飞机方便。缺点就是要走这段从火车站到港口的路。

其实丹尼尔还有一个港口是在市内,离火车站不远。有船从这里过海峡,对岸是 西班牙 的另一个城市 塔里法 (Tarifa)。这是一个没有内陆交通连接的小地方。离开还要去 阿尔赫西拉斯  Algecios。有帖子说从 塔里法 tarifa到 阿尔赫西拉斯  algecios有免费的大巴。因为没有试过,不敢妄评两条路线的优劣。

下面的三个图是上车的地点:

对面开来的C3车,沿途看见两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