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甸高山云中来,远近皆宜画中游――武功山
2023-12-01发布 638浏览
行人Lv7

• 出发时间 2019-05-01

“噩梦”之行---前言

正所谓的南武功,北太白,住了帐篷,看了日出日落和草甸,冻成狗的同时,也成为了最狼狈的仔。
去武功山是临时兴起的想法,一开始的 浙江 海岛后转战 广西 涠洲岛,又由于时间的关系,订好了去 婺源 的高铁,最后却来到了武功山。然而误打误撞的旅途总是会让人记忆深刻。
原本是一个人的旅行,只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坐着发呆几天,后因朋友辞职,一个人的旅行转变成两人之行。武功山的计划也从此刻被拉上舞台。
回顾出行前一天晚上,相约逛街买第二天爬武功山的装备,后因我一整晚上都在处理工作上的事情,蹲在街边打了一晚上的电话,逛街泡汤,更严重的是导致第二天没有赶上前往 萍乡 的高铁 ,然而这只是旅途中的一小部分,本次旅行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此行游记并不是攻略性游记,只是想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出行前,本来是打算去海岛望海发呆或是去古镇体味情怀,做一枚纯正的安静的文艺女。此次却做了一次驴友,背包客。

武功山的计划,只是被提前放上了行程中,决定的匆匆忙忙,加上出行前几天因工作事多,攻略也没有做的完全,导致后面晚上差点睡在深山老林,无住宿点手机无信号无电量途中还遭遇暴雨,现在想起也完全是头皮发麻。(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尤其是第一次走户外路线的驴友,建议走反穿越路线,从发云界反穿到金顶再从金顶下山或是直接报户外团前往)

误高铁

长沙 出发
原计划是早上6点出发去高铁站坐8点钟的高铁,由于一系列的原因,导致没有赶上,此时此刻内心是无比绝望的,因为改签面临着打乱了我们原有的计划,最后改签成下午13点16分的。当然计划也被完全打乱。原计划是上午达到武功山,全程爬到山顶,然后找到已定好的住宿点,安顿好,找一个观赏角度观看日落,欣赏高山草甸风光。想象是美好的,可现实却是如此残酷,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到达 萍乡 高铁站已是快下午2点,时间争分夺秒,想到当晚还需要到山顶住宿,商量一番,决定买一段索道,从半腰开始爬。全程走路上山时间需要4-6小时。做一段索道再自行上山可以缩短一半的时间。武功山上行索道一共有两段,中庵索道(一级索道)金顶索道(二级索道)。从 萍乡 高铁站打车到武功山,时间大概是要一个半小时,有直达的大巴到武功山景区,出站口也有很多黑的,可以选择大巴前行,也可以选择拼车前往。
到达景区的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在景区门口买了一根2元的竹竿,这跟瘦小 巴拉 的竹竿,在后面的2天徒步之行中拯救了我死尸般的肉体

由于是节假日的关系,景区里面有很多租帐篷的小摊贩和店家,帐篷100元/顶不等,由于是五一前往 游客异常之多  当天山顶住宿全是爆满状态,幸好我们提前在携程上租了一顶帐篷,原以为的帐篷住宿是温馨美好且有趣!然而此次的帐篷住宿在我的人生生涯中绝对是绝对绝的难忘
坐完一段索道 从半山腰开始的我们最终到到达住宿点办好入住已经是快晚上10点。
在此途中 我们遇见了最美的夕阳 攀爬陡峭的山峰  映入眼帘的高山草甸 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第一次 都献给了这座秀丽俊美的山峰

做完一级索道后爬山前行,途中看到了我迄今20年来最美的日落,一个不小心陌生的小哥哥就入镜了,哈哈哈,发现还挺有感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