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去库尔勒过周末——同学相聚欢乐多
水磨雪Lv17

• 出发时间 2023-11-03

写在前面

库尔勒 有我最亲爱的同学,她们非常热情,有凝聚力,昔日的班长书记都在那里,一呼百应那种,每次她们那里同学小聚时,总是隔屏喊话,欢迎同学们来 库尔勒

十一国庆节,蕾儿的爬雅山之约,武侠真的坐着火车来了,也就有了我们周末去 库尔勒 的约定。一个人出门,说走就走,两个人的出门,是要看彼此的时间是否契合。

10月末,蕾儿单位月结,走不开,11月4-5号那个周末刚刚好,再晚天太冷了,金秋最美的风景可能就错过了。

2023年11月3日 乌鲁木齐-库尔勒

时间越来越近,忽闻我们单位要接受上级检查,这件事是确定的,只是时间没确定,我和蕾儿最理想的状态是周五中午出发,坐那趟三个多小时的快车,这样周六周日有两个全天,可是工作日,尤其是上级来检查,我根本没理由走开,只能被动寄希望他们别来。

然而他们终究是要来的,而且还是周五,幸运的是说上午来,而不是最初说的下午,这样至少我们周五出发是有可能的。

周四晚上蕾儿又问我确定的时间,但我真的没法确定,只能周五上午时刻保持联系,一有消息立马通知她。

周五一早,我就背了双肩包,去上班,想着一结束,就直接去火车站。
一早上,我和蕾儿就保持着联系,看着好多车次都没票了,11点,蕾儿先订了返程票,去程没法订,只能等。

12点了人才来,1点结束了,内心那个激动啊,办公室的姐妹都替我高兴。
赶紧给蕾儿打电话,她那边动作麻利的订了2:20的票,我这边娟帮我叫滴滴。
还没出办公室的门,那人又折返回来,说是还有一个没看,哎,简直了。

赶紧给蕾儿打电话,她那边已经打卡下班,也打了出租车,正赶往火车站,无奈下车,又退票。

也就十几分钟,查完了,我们去食堂打了饭,吃的也没胃口,不断打探消息,确定查完了,在汇报。
我赶紧往外走,我知道检查组的还没走,但觉得没我啥事,就想溜,没想到领导就在大门口,笑着问我去哪儿?没有尴尬,没有躲,笑着给她简单讲了检查的情况,然后说有点急事,先走了。

一路上,边走边打车,看到打不上车,急中生智坐了公交车到另一条路上,一下车就打上了车,我们分别赶往火车站,一路保持着联系。

1点50到车站,结果打电话,她看不到我,我看不到她,幸好有实时共享,才知道我们隔了整个火车站,她在南广场,我在北广场。

我穿过空荡的大厅,与她会合。
一路小跑,去柜台买票,在自助机那里,有工作人员帮助,很多车都没有票,我们的诉求是,今天一定要走,给我们推荐还有20多分钟开车的那趟车,只有站票,那也行,我们买了票就往检票口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