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红叶正当时——文峰观、神女天路、小三峡、白帝城、三峡之巅、三峡人家、三峡大坝、栖霞山……
2023-12-04发布 1947浏览
梦的衣裳Lv35

• 出发时间 2023-11-25
  • 人物 和同学

一直想去看看长江 三峡 的红叶,和闺蜜一商量,就确定了行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Day1: 2023年11月25日,我和闺蜜从各自的家乡飞到 武汉 汇合,再从 武汉 坐动车到 宜昌 ,傍晚时分,我们在蒙蒙细雨中抵达 宜昌 维也纳 国际酒店,放下行李,我俩就到附近的 三峡 环球港的“自己人”餐厅寻觅美食,炕土豆和 宜昌 肥鱼都是当地特色菜,很好吃!

Day2:今天的行程是巫山文峰观。
     早上8点,我们就从 宜昌 出发了,经过3.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 巫山县 城,吃过午饭,又经过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文峰观景区,景区内需换乘区间车,也可以徒步上山。
    每年秋季,文峰观景区红叶正红时,在景区游览步道上,满山遍野的红叶与大江大山成为一道绝美的风景。在这里,可观朝霞,看落日,赏红叶中的巫峡。初冬的长江 三峡 两岸被漫山遍野的红叶覆盖,一江碧水,两岸红叶成为冬季 中国 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区间车只到达三清广场,从三清广场沿着步栈道向上走一小段路,有个分岔路口,向上的是去文峰观,向下的是去镇水塔,我们是先去的镇水塔,不得不说,在红叶衬托下的镇水塔和红色的巫山长江大桥,非常漂亮!镇水塔可以爬到最上层,看 巫山县 的全貌,台阶不陡,爬上去不累!从镇水塔出来有两条路,一条是下来时的那条路,往上爬非常辛苦,另一条是通往灵谷洞,建议走这条路,一路上全是红叶,美不胜收!看完红叶,再爬山去文峰观,后返回停车场。
          晚上,我们去吃当地的特色菜:巫山烤鱼,我们烤的是钳鱼,钳鱼刺少肉嫩,很好吃!